绿地:大鱼吃大鱼?引战还是被收购?

绿地:大鱼吃大鱼?引战还是被收购?
2021年01月21日 18:08 市场资讯

原标题:绿地:大鱼吃大鱼?引战还是被收购? 来源:雷猴的小号

  昨天“某十强房企欲收购十强房企”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

 划个重点,据2020年年报,从公告口径的销售金额排序的话,十强房企如下:

  (图源DM终端-地产板块)  (图源DM终端-地产板块)

  目前被顶上“风口浪尖”的是国企绿地。有种说法是收购方大概率是万科+诚通组成的国企改革基金,另一说法是中海和其他投资者组成的投资人将进行此项收购。

  针对网传“绿地集团将被收购”的消息,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回应“第一次听说绿地控股会被收购。”并介绍到绿地控股在进行二次混改,已经和两家金融类央企进行了深入接触,但这是2020年7月就披露的二次混改的具体推进,并不是被“收购”。

  据财联社报道,绿地引战投在谈的企业有两家,一家券商一家保险机构,引入的战略投资人,可能是一家,也可能是联合体,关于引入战投落地进度目前暂无确切时间表,视上海国资委相关安排确定。就问及金融分拆上市一事,张玉良表示,绿地数科上市正常在三年内。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可以看出,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三大股东分别为上海格林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发债主体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目前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无存续债。

  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当前存续债为两只,债券余额26亿元,本金到期年限均为2024年。

  (图源DM终端-流通中债券)  (图源DM终端-流通中债券)

  此前,1月18日绿地控股以自有资金为主,已按期足额完成81亿元16绿地01的兑付账户打款。

  绿地的风目前看来吹不到债券市场,地产市场“大鱼吃大鱼”的瓜后续会不会真的上演还请拭目以待。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绿地 房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