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控人增持科大讯飞股票,千亿市值仅是开端

实控人增持科大讯飞股票,千亿市值仅是开端
2021年01月21日 09:54 蓝鲸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实控人增持科大讯飞股票,千亿市值仅是开端 来源:蓝鲸财经

投稿来源:睿财经

1月19日,科大讯飞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欲实施定增方案,实控人刘庆峰的表决权将通过定增进一步提升。1月19日开盘后,科大讯飞股价大涨,盘中股价一度涨停。

据科大讯飞1月19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拟定增募资20亿元-26亿元,发行对象为刘庆峰及其控制的公司言知科技,定增的发行价格为33.58元/股,发行股份为5955.93万股-7742.7万股,募集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定增后,刘庆峰及其控制公司的控股比例将由2020年12月31日时的4.40%和2.31%,变更为7.35%和2.49%,加上一致行动关系,实控人控制表决权合计将提升至18.99%。

据科大讯飞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刘庆峰及其控制公司增持持股比例,其目的是巩固公司控制权和补充流动资金。据睿财经分析,刘庆峰及其控制公司增持有三大原因。

科大讯飞未来的信心

其一是对科大讯飞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度、2018 年度和 2019 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54.45 亿元、79.17 亿元和 100.79 亿元,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 36.06%。

营收增加的背后有强大技术支持,据数据显示,科大讯飞开放平台10年里,从最早的不到10万的应用的终端数,到现在已经超过了20亿,最早只有十几个团队创业者在我们的平台上做早期的探索应用,到现在我们的开发者团队已经超过了150万家。

不仅如此,科大讯飞还将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进行开放,对科技公司最重要的源头技术和生态资源进行分享。

科大讯飞还积极投入新基建,先已经与40个城市建立了城市大脑的战略合作和智慧城市的战略合作。在全国的10个城市建立了线下实体的人工智能开发者生态,地方的双创平台,并给创业者资金支持。

多家资深媒体一致认为,随着科大讯飞的科技不断发展,有可能成为改变人们未来生活科技公司。

未雨绸缪

其二是国内经济良性发展,可全球经济整体连续下行压力较大,增加科大讯飞流动资金能够增加抗风险能力。

国内由于疫情控制得当,加上内循环为主、外循环为辅的双循环经济政策。我国经济依旧保持增长。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1015986亿元,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比上年增长2.3%。

我国GDP持续增长下,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巨大。据世界银行2020年6月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称,受新冠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现在增加流动资金可以有效增加公司抗风险能力,对未来核心业务和业务战略布局更加灵活多变。可随时调整战略方向。抓住人工智能行业先机。

与此同时,增加对科大讯飞的控制权。科大讯飞控制人控制股份处于较低水平。截至2020年12月31日,刘庆峰直接持有公司4.40%股份,言知科技持有公司2.31%股份。刘庆峰和其一致行动人科大控股等合计控制公司16.17%股份的表决权。变更后为7.35%和2.49%,加上一致行动关系,实控人控制表决权合计将提升至18.99%。

科大讯飞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之一,拥有大量自主研发的核心知识产权,也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刘庆峰及其控制公司增加科大讯飞的持股比例能够有效提高科大讯飞的稳定性和战略一致性。

人工智能全面发展

其三是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全面发展。据统计科大讯飞2019年智慧医疗营收1.85亿元,同比增长145.5%,2020年上半年科大讯飞开发的智医助理已覆盖上线66个区县,并在13906个基层医疗机构落地应用,科大讯飞智慧医疗业务突飞猛进。

2019年末,科大讯飞连续公告中标"青岛西海岸新区'因材施教'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应用示范区项目"与"蚌埠市智慧学校建设项目",目前,蚌埠市正大力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以及"因材施教提升"两大工程,覆盖全市800余所学校、6000余个班级,部分"因材施教"产品已进入常态化使用;个性化学习手册瞄准高中市场,呈现逐步渗透的趋势;学习机主要针对初中及小学市场,科大讯飞于特殊时期启动"停课不停学"人工智能同步学计划,帮助全国中小学生实现在家也能同步学。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断取得技术突破,在智能语音、计算机视觉、认知智能等AI核心技术领域持续保持国际领先。2020年1月,科大讯飞在德国The 20BN-Jester Dataset手势识别评测中以97.26%的准确率斩获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2020年5月,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组委会在线揭晓最新一届CHiME-6成绩,科大讯飞第三次参赛并成功取得三连冠;同在5月,公司在多步推理阅读理解评测HotpotQA中再次荣登榜首,并全面刷新所有评测指标,为实现更深层次的语义理解打下基础;2020年6月,在ICFHR 2020 OffRaSHME数学公式识别挑战赛中,科大讯飞以显著优势获得冠军。上述成果进一步强化了公司在教育、消费者、医疗等领域的技术壁垒和领先优势。

此次,刘庆峰及其控制公司增持科大讯飞股票,是对科大讯飞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也能够正确调整科大讯飞发展方向,对于一家在在疫情期间依旧迅速增长的科技公司而言,未来市值将会继续有所突破,千亿市值只是一个开始。

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该投稿文章作者观点,不代表千寻专栏立场。转载请注明投稿人姓名并附上本文出处(千寻专栏)。未按照规范转载者,千寻专栏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