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演药业递交赴美上市申请,拥有独家抗体DLP平台,药明康德、斯道资本为早期投资人

天演药业递交赴美上市申请,拥有独家抗体DLP平台,药明康德、斯道资本为早期投资人
2021年01月21日 09:49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原标题:天演药业递交赴美上市申请,拥有独家抗体DLP平台,药明康德、斯道资本为早期投资人 来源:金融界

据消息,临床阶段生物药企天演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下称“天演药业”)于1月20日向美国SEC递交上市申请,据传募资2亿美元,高盛、摩根士丹利、Jeffery为联席主承销商,华兴资本为副承销商。

天眼查APP显示,2015年天演药业获斯道资本(原富达成长基金)、药明康德(行情603259)(603259.SH,2359.HK)800万美元A轮投资,2016年获金浦投资、F-Prime Capital(原富达波士顿生物科技基金)等投资,两家老股东跟投;2018年公司获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新世界(行情600628)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King Star Capital、歌斐资产等跟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2020年初获泛大西洋(行情600558)投资6900万美元D轮融资。

招股书显示,金浦健康投资(12.3%)、斯道资本(11.1%)、F-Prime Capital(11.1%)、药明康德(10.8%)及泛大西洋投资(10.2%)发行前持股比例均超10%

天演药业董事长兼CEO罗培志博士是一位生物医药领域的连续创业者,他在美国博士毕业后,于2000年联合创立了Abmaxis,为药企创新药开发提供抗体相关的技术服务,Abmaxis于2006年被美国Merck(MRK.US)收购,罗培志担任了Merck全球生物制药研发总监。2012年,罗培志回国与李革博士(现药明康德董事长兼CEO)创立了天演药业。

天演药业致力于开发新一代治疗性和诊断用抗体技术,已建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体研发平台——动态精准抗体库(DPL),深度布局肿瘤免疫及靶向治疗药物的开发。

天演药业的抗体发现DPL平台由AI技术驱动,它所产生的先导抗体同时具备优异的生物学功能与成药性,可大幅提高抗体药物发现的效率。此DPL平台具有多样化抗原结合表位的发现能力,不仅可以创建针对特定抗原的不同表位的新型抗体,而且可以锁定广泛物种(人、小鼠、猴等)之间针对特定抗原的交叉反应。

天演药业的DPL平台由三个核心专利平台驱动,即NEObody、SAFEbody、POWERbody独家技术平台,分别适用于抗体发现、抗体安全性(通过精准抗体掩蔽技术来提高抗体药物的安全性)以及帮助偶联抗体生成。

基于抗体自有专利平台,天演药业研发的核心管线包括ADG106、ADG116和ADG126。其中,激动型全人源单克隆抗体ADG106已在美国和中国同时进行临床试验,适应症为晚期复发转移和难治性实体瘤及非霍奇金淋巴瘤,有望最快实现商业化,其靶点及作用机制为全球首创。

2019年,天演药业与新基药业(现已被BMS收购)达成合作,用其DPL平台为新基(CELG.US)就多个靶点提供抗体药物的开发服务。

2018年、2019年及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9个月,由于产品均未上市,公司收入完全来自向新基授权专利所得,分别为151.1万美元、48万美元及31万美元;同期,公司净亏损分别为1430.3万美元、1667.8万美元、2981.5万美元。同期,研发支出分别为1608.1万美元、1621.2万美元和2356.8万美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药明康德 博士 斯道资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