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贺黑猫股份被授予“2020年度环境社会责任企业”、“中国环境报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恭贺黑猫股份被授予“2020年度环境社会责任企业”、“中国环境报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2021年01月20日 15:00 同花顺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原标题:恭贺黑猫股份被授予“2020年度环境社会责任企业”、“中国环境报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来源:黑猫股份官微

恭贺黑猫股份被授予“2020年度环境社会责任企业”、中国环境报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1

节能环保实现绿色发展

黑猫股份从设备降耗、环保设施等方面,依托技术创新优势大力推进节能降耗、循环利用,加强绿色生产、绿色转型、绿色管理。主产品炭黑在生产过程会产生带有大量物理热能(约占进入反应体系总能量的18.5%,可回收热能约占总能量的14.1%)和有害组分的烟气。黑猫股份开发并采用了900℃空气预热器或急冷锅炉配套利用余热蒸汽锅炉的高温烟气余热回收利用工艺技术和装备,利用炭黑尾气燃烧实现热(蒸汽)电联产的炭黑尾气综合利用技术,实现了炭黑尾气中有害组分的处置和尾气热能的回收利用。黑猫股份开发的900℃的高温空气预热器可比以往使用的650℃空气预热器多回收25%高温烟气中的余热;高效急冷锅炉可以用于1100℃的高温烟气余热回收,部分取代用水急冷的工艺。根据不同炭黑产品的生产特点,急冷锅炉、高温空气预热器、余热锅炉和原料油预热器组合使用,基本可将炭黑烟气中1100℃~280℃段的可利用热能全部回收利用。回收利用热能总量约占高温烟气中(物理热)热能的73%,相当于炭黑生产中进入反应体系的总能量的10.3%,进一步降低炭黑生产系统能耗。同时,采用这种热能回收工艺和设备,可省却高温烟气喷水冷却过程,每吨炭黑可节约急冷水1.0-1.5吨,产能提高10%以上。该法使烟气中的水蒸气含量大幅度降低,大大减轻酸雾对炭黑生产设备的腐蚀,也提高了尾气的燃烧发热值,更有利于炭黑尾气的综合利用,促进了炭黑行业向高效节能和环保方向发展。截至2019年,黑猫股份全部生产装置都采用了上述过程余热高效利用的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年节能折标煤约10-12万吨,减少急冷水用量至少150万吨,节能效果十分显著。

2

践行“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理念

黑猫股份自2017年起在各子公司工厂推进脱硫脱硝装置。截至目前,各子工厂炭黑尾气中的硫、氮氧化物及粉尘含量均达到各自省份的排放标准。尤其是太原黑猫,2020年投运的脱硫脱硝脱白湿电装置更是国内首创。

3

绿色供应链生产体系带动相关领域工业绿色发展

黑猫股份打造绿色供应链生产体系,带动相关领域工业绿色发展,在设备节能改造、绿色循环、节能降耗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将绿色生产管理深入到公司各部门,这一创新举动获得玲珑轮胎的高度认可并取得玲珑轮胎授予的2020“绿色供应链“优秀绿色供应商荣誉!

今后,黑猫股份将继续响应国家环保制造,坚持绿色发展,积极学习同行先进经验,坚定履行环境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