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热评|广汽埃安车型问题不断 保证质量是技术创新前提

每经热评|广汽埃安车型问题不断 保证质量是技术创新前提
2021年01月19日 22:37 每日经济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每经热评|广汽埃安车型问题不断 保证质量是技术创新前提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评论员 孙磊

1月15日,广汽集团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发布了一则关于全新动力电池科技的海报预告。该海报突出了“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8分钟可充满80%”“NEDC续航1000公里不用等到明年”“史上最严苛的安全测试,电池枪击实验”等内容,引发了业内对于该电池技术的争议。

1月17日,广汽埃安发布的《关于近期广汽埃安全新动力电池技术的说明》显示,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通过在电池材料中加入石墨烯添加剂,大幅提升电池充电效率和散热性能。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原本的锂电池核心储能机理也并未因石墨烯的加入而改变,该电池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石墨烯电池。

事实上,这已不是广汽埃安相关技术首次引发争议。此前的车载中药香氛保健技术,以及Aion LX搭载的L3级自动驾驶功能都曾引发广泛讨论。

对于汽车这一工业产品而言,技术是产品质量和性能的保证,是产品创新的基础。产品则是技术实现和展示的舞台,是联系市场和消费者的纽带。

从产品层面来看,广汽埃安的技术也并未完全得到市场认可。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公开的信息显示,有数十位车主对广汽埃安AionS的质量问题进行了投诉。其中,超四成车主称AionS实际续航里程与宣传的续航里程相差甚远,展现了“卖家秀”和“买家秀”之间的区别。

除了续航里程缩水之外,广汽埃安Aion S电池的安全性问题也屡屡发生。在2020年5月18日~8月23日期间,先后有4辆广汽埃安Aion S车型发生自燃事故。对于车辆自燃起火事件,广汽埃安方面至今未作出任何公开正面回应和说明。

车质网公开的信息还显示,广汽埃安Aion S还存在电驱动控制器故障、刹车失灵、转向灯故障、行驶途中断电等问题,这也成为广汽埃安销量增长背后的隐忧。

对于年销量达6万辆的广汽埃安而言,逐渐攀升的销量并不能掩盖其产品质量问题和核心技术存争议的缺陷。

笔者认为,随着产品保有量的提升,广汽埃安应该正视并弥补这些短板。在当前车市的存量竞争下,一家企业想要赢得市场,就必须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凭借核心科技创造的行业领先产品,而保证产品质量和性能是车企技术创新前提,这样才能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汽 Aion S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