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韵达、圆通、申通等四大快递公司2020年业务对比

顺丰、韵达、圆通、申通等四大快递公司2020年业务对比
2021年01月19日 20:08 西米衣谷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热点解析】银行股中的LV,出厂价卖给你,动心了吗?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顺丰、韵达、圆通、申通等四大快递公司2020年业务对比 来源:西米衣谷

我们先来看四家快递公司12月完成业务量情况:

12月,快递业务量增速最快的是顺丰,其次是圆通,两家均跑赢行业平均,韵达和申通则跑输行业平均。

再来看四家快递公司12月快递收入情况:

四家公司中, 顺丰控股 的快递收入增速继续跑赢行业平均, 圆通速递 也实现两位数增长,韵达几乎是零增长,申通下滑。

再来看单票收入:

单票收入方面,12月顺丰控股的同比跌幅在四家公司中最小,申通的跌幅最大,同比下滑28.1%,圆通的跌幅小于韵达和申通。

再来看2020年累计快递业务量情况:

2020年,全行业快递业务量增速为31.2%,顺丰、韵达、圆通三家公司累计增速跑赢行业平均增速, 申通快递 跑输行业平均。

再来看全年快递收入情况:

2020年全年,全行业快递业务收入增速为17.3%,四家快递公司中,只有顺丰控股收入增速跑赢行业平均,圆通虽跑输行业,但也实现了个位数正增长,韵达和申通均是负增长。

此外,行业老大中通快递2020年完成快递业务量170亿件,同比增长40.3%,市场份额约为20.4%,稳居行业第一。

最后我们来看看五家快递公司近五年市场份额变化情况:

在市场份额上,2016年的座次是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和顺丰;2020年的座次是中通、韵达、圆通、申通和顺丰。主要变化是韵达一路超越了申通、圆通,稳坐行业老二的交椅。五年前圆通和中通几乎难分伯仲,2020年已经拉开了较大差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韵达 快递 顺丰控股 顺丰 申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