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建筑行业周报:十部门推进实施污水资源化利用重点工程

华安证券--建筑行业周报:十部门推进实施污水资源化利用重点工程
2021年01月19日 10:02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今世缘业绩不及预期仅增6.3% 白酒短期仍将震荡?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广汽锂电“放卫星” 水分到底有多大?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硬核研报】产能扩张166%!中芯国际的核心供应商,占据了最优赛道的国产替代龙头怎能错过

原标题:华安证券--建筑行业周报:十部门推进实施污水资源化利用重点工程 来源:金融界

1)十部门推进实施污水资源化利用重点工程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中指出着力推进重点领域污水资源化利用,实施污水资源化利用重点工程中包括以下工程:

一、污水收集及资源化利用设施建设工程;二、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工程;三、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工程;四、实施农业农村污水以用促治工程;五、实施污水近零排放科技创新试点工程;六、综合开展污水资源化利用试点示范。污水资源化指导意见发布,明确2025年全国再生水利用率25%以上。根据住建部统计数据,2017-2019年我国城市市政污水再生利用率分别为14.49%、16.40%、20.93%,呈现稳步提升态势,但距离2025年25%以上的目标尚存在一定差距。随着政策持续推进,水处理相关产业投资规模或将持续放大,水处理产业链需求有望持续提升,建议关注相关建筑企业。

2)装配式建筑助力石家庄隔离房建设

近日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项目正全力推动工程建设,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10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共建设3000间集成房,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隔离场所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交钥匙工程”标准,每间面积18平方米,配齐床铺、被褥、桌椅、空调、热水器、WiFi、整体卫浴等生活必需品。在劳动力紧缺、环保趋严的背景下,政策推动装配式行业迎来快速增长。2016年以来装配式建筑政策进入密集投放期,其中钢结构建筑的推广力度更大,并且国家鼓励医院、学校等公共建筑优先采用钢结构。随着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我们预计未来5年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年均增速为16.66%,市场空间依旧广阔,预计未来高景气度将持续,支撑PC和PS领域龙头企业业绩高增速。?

投资建议

1)基础设施建设:建筑龙头企业在手订单充足,市占率提升趋势明显,建议关注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冶

2)专业工程:“十四五”建筑工业化主线明确,建议关注钢构相关标的鸿路钢构精工钢构,对外工程相关标的中钢国际中材国际,装配式装修产业链相关标的亚厦股份金螳螂

3)园林工程:关注分拆上市加速有望迎来估值提振的岭南股份,以及业绩融资双回暖的东方园林。?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政策实施力度不及预期;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加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安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