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产业链洗牌 亚太地位凸显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视频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并发言

全球产业链洗牌 亚太地位凸显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视频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并发言
2021年01月18日 21:53 中国金融新闻网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全球产业链洗牌 亚太地位凸显 中国银行(维权)董事长刘连舸视频出席亚洲金融论坛并发言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1月18日,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应邀以视频会议方式出席第14届亚洲金融论坛(Asian Financial Forum),就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与前景分享观点和建议。

本次论坛以“重塑世界经济新格局”(Reshaping World Economic Landscape)为主题,邀请全球160余位政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共同讨论疫后复苏、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等话题,吸引来自全球工商界约5000名人士参会。论坛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主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致开幕辞。

在“环球经济展望”专题讨论环节,刘连舸表示,当前全球产业链正经历重新洗牌,疫情之下,亚太地区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凸显。RCEP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亚太产业链关联度,优化亚太产业链、供应链布局,为亚太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助力全球经济稳定。他同时指出,香港是亚太地区资金和要素配置的重要节点,建议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产生的机遇,进一步融入亚太和全球价值链,抢抓亚太产业调整和区域合作升级带来的红利。

谈到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刘连舸认为,由于不同国家和经济体的疫情走势不同,全球经济面临不均衡的复苏前景。随着美国新一届政府有望回归多边主义,加之中欧签署历史性投资协定,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发展的可预见性逐渐增强,越来越多国家和经济体愿意共面挑战、共享成果,这对全球经济复苏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亚洲金融论坛自2007年起由香港贸易发展局组织发起,每年在香港举办一次,是亚洲乃至整个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