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落户长春:外方控股60%

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落户长春:外方控股60%
2021年01月18日 22:30 21世纪经济报道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落户长春:外方控股6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奥迪首次在中国控股合资公司。

1月18日,奥迪、大众汽车集团及中国一汽共同宣布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将落户长春。奥迪及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该公司60%的股份,奥迪第一次在中国控股合资公司。这也是继大众(安徽)之后,第二家由外方控股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

未来,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将生产基于奥迪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的纯电动车型。同时,PPE平台产品将由一汽-大众全资子公司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进行销售。

据了解,经各方股东和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后,PPE新合资公司预计于2021年第一季度正式成立。

“奥迪与中国一汽的强强联合是属于双方共同的成功,这将助力奥迪在其全球最重要市场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

去年10月13日,一汽与奥迪在2020(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上正式宣布,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并签署《奥迪一汽高端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

这一消息一经发布,就引发了外界对于合资公司股权的猜测。目前一汽-大众合资公司的股权比例为一汽60%、大众30%、奥迪10%,一汽方面拥有控制权。

不过,中国已经放开新能源汽车合资股比限制。此前,大众方面已经提升了其与江淮汽车的新能源合资公司股权至75%。新能源合资公司由奥迪公司控股,实属意料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和奥迪之间的合作正处于一个关键的阶段。一汽、上汽、奥迪三方的合作和博弈,将在未来决定几家公司的走向。

去年12月23日晚间,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一汽共同宣布,未来,上汽奥迪将通过现有的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产品的销售与服务,全国合作伙伴招募活动即将开始。同时,首款车型计划于2022年初实现交付。

此外,奥迪的销量也面临着严峻考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奥迪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总销量为72.63万辆,同比增长了5.4%。不过,奥迪在华销量低于奔驰和宝马位居第三,并且差距有所扩大。

(作者:左茂轩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