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600276.SH):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恒瑞医药(600276.SH):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2021年01月18日 17:06 格隆汇APP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原标题:恒瑞医药(600276.SH):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 1 月 18日丨恒瑞医药(600276.SH)公布,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关于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年10月31日受理的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开展临床试验。具体为:一项评价伊立替康脂质体联合奥沙利铂、5-FU/LV治疗晚期胰腺癌的安全性与耐受性的I期临床研究(HR-YLTKL-101)。

国外上市的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商品名为Onivyde®,开发公司为Merrimack Pharmaceuticals公司,于2015年10月22日获美国FDA批准,并于2016年10月在欧盟获批,适应症为与氟尿嘧啶和亚叶酸合用用于治疗已经使用吉西他滨化疗不佳的晚期胰腺癌患者。经查询,目前国内石药集团欧意药业、南京绿叶、四川科伦药物研究院、齐鲁制药、江苏奥赛康五家企业已获批临床。智擎生技制药、艾昆纬医药科技(上海)提交进口临床注册申请并获批临床。施维雅(天津制药有限公司)提交进口报产注册申请,目前正在审评审批中。国内暂无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剂上市销售。经查询EvaluatePharma数据库,盐酸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Onivyde®全球总销售额约2.33亿美元。

截至目前,该产品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6243万元人民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注射液 恒瑞医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