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中信香港:短期需要警惕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

【券商聚焦】中信香港:短期需要警惕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
2021年01月18日 13:53 凤凰网港股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原标题:【券商聚焦】中信香港:短期需要警惕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 来源:凤凰网港股

凤凰网港股|中信证券(香港)发研报指,拜登公布新一轮财政刺激议案,将有利于“再通胀预期”的继续演绎。对比此前民主党提出的《HEROS法案》,两党主要分歧在于州政府补贴和居民支票发放的规模上。此次拜登的新一轮财政提案也主要针对这些方面,预计短期两党的分歧依然较大。

研报续指,虽然民主党已经赢得了参议院多数(51:50),但按照正常的立法流程一般的新增财政刺激议案仍需要60票才能在参议院通过,因此该行认为这一议案在参议院获得多数通过有难度。后续民主党可能会采取“预算调节”(budgetreconciliation)的方式通过,该方式只需参议院简单多数投票50票通过即可,相应投票的门槛较低,但对具体调控要求较为苛刻,预计民主党将会在财政规模上有所让步。

中信证券表示,从市场影响来看,短期需要警惕美债收益率快速上行。未来需要关注美国财政落地和美联储后续的表态,预计美债10年期收益率三季度末回升至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美债 中信 中信证券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