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金石资源:控股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看好公司价值【公司研究】

开源证券--金石资源:控股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看好公司价值【公司研究】
2021年01月15日 08:50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原标题:开源证券--金石资源:控股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看好公司价值【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控股子公司紫晶矿业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上调公司盈利预测1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控股子司浙江紫晶矿业于近日收到《关于浙江省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紫晶矿业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通过后三年内(即2020-2022年)可享受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我们持续坚定看好公司优势来自于萤石资源的稀缺性和自身的成长性,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2.79、4.01(+0.33)、4.52(+0.20)亿元,EPS分别1.16、1.67(+0.13)、1.88(+0.08)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25.7、17.9、15.9倍,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技术创新能力、高端技术开发能力显著,税收优惠有望带来净利润增量公司是我国拥有资源储量、开采及加工规模最大的企业,其技术创新能力、高端技术开发能力显著。公司预处理、零排放、充填技术等生产技术行业领先;同时,公司积极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推进开采环保化、加工清洁化和运输无尘化。目前全国年开采规模达到或超过10万吨/年的大型萤石矿有17座,公司占6座,居全国第一,单一型萤石矿储量占全国的约20%。公司采矿证规模107万吨/年,其中紫晶矿业具备30万吨采矿规模,占28%。2019年,据公司公告,紫晶矿业共贡献6858.63万元净利润。若未来子公司均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按所得税率从25%调整至15%计,对应公司的年均净利润有望增厚10%。

强调全球萤石唯一标的稀缺性及成长性,看好公司萤石产品将迎来量价齐升近年来,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充分受益于行业景气上行及自身产品不断放量,并通过收购扩大资源储量,持续保持业绩高速增长。2020年Q3单季度,受益于公司紫晶、翔振、宁国等矿企恢复正常开工,拥有更高毛利率的高品位萤石块矿产销放量、比重提升,公司业绩创下历史单季度新高。目前,随北方冬季萤石矿开工下滑、制冷剂传统生产旺季来临,而部分萤石选厂因天气、环保等因素停车,开工率不高,萤石企业挺价意愿强烈,湿粉价格约2500元/吨。短期内我们看好下游产品价格上行将带动萤石市场气氛升温;中长期萤石需求前景将仍然广阔。

风险提示:萤石安全生产风险,制冷剂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