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机场2020年数据对比:白云机场、深圳机场客流量远超上海机场

四大机场2020年数据对比:白云机场、深圳机场客流量远超上海机场
2021年01月15日 20:17 西米衣谷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四大机场2020年数据对比:白云机场深圳机场客流量远超上海机场 来源:西米衣谷

  我们先来看四大机场12月旅客吞吐量数据:

  12月旅客吞吐量复苏情况最好的依然是深圳机场,其次是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白云机场。

  老大哥上海机场则在时隔五个月后,客流量跌幅再次超六成。在国际旅客量持续接近于零的情形下,公司12月国内旅客量也大跌38.06%,从而导致整体旅客量大跌。同月白云机场国内旅客量同比增2.24%,深圳机场同比下跌4.43%。

  再来看四大机场2020年累计旅客吞吐量数据:

  2020年全年,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均远超老大哥上海机场。上海机场也成为四家机场中唯一一家客流量腰斩的机场。

  再来看四大机场12月货邮吞吐量数据:

  货邮吞吐量上,12月表现最强劲的仍然是深圳机场,同比大增17.39%,上海机场也表现亮眼,同比增7.16%,厦门空港同比增幅也实现转正,白云机场则仍是负增长。

  再来看四大机场全年累计货邮吞吐量数据:

  深圳机场、上海机场2020年货邮吞吐量均实现正增长,白云机场和厦门空港则为负增长。

  再来看四大机场12月航班起降架次数据:

  12月,白云机场和深圳机场的航班起降架次已经接近2019年同月水平,厦门空港也只是个位数跌幅,上海机场则依然接近腰斩。

  最后来看四大机场全年累计航班起降架次数据:

  白云机场全年的航班起降架次远超上海机场位居第一,深圳机场的航班起降架次也和上海机场相当接近。

  综合三项数据来看,2020年全年因国外疫情一直高发,主打国际航线的上海机场在客流量上受伤最为严重,但与此同时,因国外对中国物资的巨大需求,上海机场的货邮吞吐量指标表现得不错。但对于依靠客流量来拉动机场商业消费的上海机场来说,客流量的腰斩无疑对公司最赚钱的一块业务影响巨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