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价值近7000万股份被冻结,遗产继承之争疑和解

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价值近7000万股份被冻结,遗产继承之争疑和解
2021年01月15日 18:04 每日经济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中高端白酒需求仍旺盛,估值高位谁在裸泳?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上汽发力新能源,低谷期已过?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原标题: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价值近7000万股份被冻结,遗产继承之争疑和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许恋恋 每经编辑:董兴生

围绕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疑被同事投毒不幸逝世后的遗产继承问题有了最新进展。1月15日,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原控股股东林奇名下的520万股近日被司法冻结,冻结日期自2021年1月13日至2024年1月12日。

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分析认为,这次林奇股份被冻结,和此前新浪微博热议的疑似神秘第四子出现密切相关。每经记者试图联系爆料人“糖醋个里脊啦”采访和解事宜,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该人士在微博中回应称司法维权工作正在推进中。而针对今天最新的公告,游族网络相关人士回复则每经记者称,民事纠纷,已经和解。

林奇520万股被冻结,价值超6800万元

此前,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于2020年12月25日逝世。林奇生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20亿股,占公司股本23.99%。公告显示,被冻结的股份占林奇所持股份的2.37%,占公司总股份的0.57%。按照冻结起始日1月13日收盘价估算,该部分股份价值超过6800万元。

游族网络方面同时称,本次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事项未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团队成员正常履职,公司经营业务正常开展。此外,林奇近亲属代表正在与本次股权司法冻结的申请人积极协商沟通。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游族网络称,公司获悉申请人已于1月14日与林奇先生近亲属代表签署了《和解协议》,根据相关协议的约定,该申请人将于协议签署后2日内申请撤诉并撤销全部财产保全措施。游族网络公告表示,撤诉并撤销全部财产保全措施的具体进展以实际实施情况为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1月11日晚间,游族网络公告称,林奇生前未留有对股票财产作出处分的遗嘱或遗赠扶养协议,上述遗产由其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共同继承;许芬芬是未成年人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之母亲,系其三人的法定监护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无控股股东,许芬芬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1月12日,微博上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用户发文称,许芬芬已和林奇离婚,其姐姐与林奇育有一子,但两人还未登记结婚。据其表述,林奇遭遇意外后,游族公司拒绝其姐姐见面请求,故意不承认其子合法继承人身份,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公布了游族网络股东继承人,还匆忙准备火化林奇的遗体。

继承人之争暂时和解

疑似林奇第四子在网络上曝光以后迅速引起舆论热议。每经记者从法律界人士处获悉,非婚生子女亦有继承权。从游族网络公告来看,目前这一围绕继承人的争端达到了和解。

虽未直接面对媒体发声,但每经记者注意到,最初发文的“糖醋个里脊啦”1月15日又更新微博称,目前司法维权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富有效率地推进中。“司法维权的最新进度,我们都会及时和媒体朋友进行通气。再次感谢各位满怀职业良知的媒体人的持续关注。”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根据目前股价计算,林奇所持有的游族网络股权总价值约为30亿元,不过质押率也相对较高。目前,林奇所持游族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1.72亿股,质押率为78.18%。公司公告显示,许芬芬保证将继续全面履行相关合同。

不过林奇还有不少资产是独立于上市公司体系的,其中除了为外界熟知的三体相关公司,还有相关地产等非上市公司股权,其中以游族置业旗下的上海游族大厦较为引人注目。有业内人士指出,林奇的非上市公司股权遗产较为复杂,反而不如上市公司资产估值明确,未来如何继承还需要各方面协商解决,如出现争议,可能将陷入较长时间的诉讼。

1月15日,游族网络股价上涨2.57%,收盘价13.18元/股,总市值120.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游族网络 林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