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智控又有新动作 股权结构调整引猜测

永和智控又有新动作 股权结构调整引猜测
2021年01月14日 17:34 东方网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永和智控又有新动作 股权结构调整引猜测 来源:东方网

1月13日晚间, 永和智控 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由台州永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健控股”)变更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曹德莅。具体而言,永健控股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持有的公司股份5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0%)分别转让给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曹德莅3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00%;转让给杨缨丽13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9%;转让给蒋辅中10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本次控股股东股权结构调整,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永和智控在1月11日刚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曹德莅先生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190万股且不超过200万股。之所以是不超过200万股,从目前来看,我们猜测或是避免触发邀约收购。在增持前,永和智控实控人曹德莅通过控制的成都美华圣馨医疗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台州永健控股有限公司88.89%的权益,从而间接控制永和智控29%的权益,增持不超过200万股,意味着公司实控人持股比例仍将不超过30%从而可以避免触发邀约收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此次将台州永健控股有限公司的29%股权转到三个自然人名下,我们猜测存在着以下较大的可能性。首先,这样的股权结构调整可以为实控人曹德莅进一步增持提供空间。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曹德莅持股比例下降至公司总股本的17.00%,加上不超过200万股的增持也仅达到约18%,未来其持续增持的空间将充分释放。其次,公司也可能有基于税收筹划及税收优化方面的考虑因素。

永和智控涉足大健康领域对公司来说可谓是一步险棋,但却是一步妙棋。究竟新业务未来发展如何,何时能为公司带来更多的业绩释放?值得我们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永和智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