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万维收购Opera完成交割 全球化平台化战略进一步推进

昆仑万维收购Opera完成交割 全球化平台化战略进一步推进
2021年01月14日 08:59 腾讯自选股

【白酒投资日报】五粮液遭北向资金连续7天净卖出,今世缘发十四五规划,增速放缓还被问询,茅台物流受疫情影响但无大碍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波动加剧6F材料相对受益,钴锂价格今年持续上涨,“泡沫”之争持续

原标题:昆仑万维收购Opera完成交割 全球化平台化战略进一步推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月13日晚间,昆仑万维披露公告称,昆仑万维全资子公司香港万维以现金方式购买Opera在外流通的8.47%股份,交易各方完成了本次交易协议中约定的交割程序,至此,昆仑万维持有Opera 53.88%的股权,Opera成为昆仑万维全资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此举意味着昆仑万维的全球化、平台化战略进一步推进,财务表现亦将有大幅提升。

Opera具有较强的持续经营能力,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Opera的总资产为10.89亿美元;2018年、2019年及2020年1月-6月,Opera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7062万美元、20841万美元及8981万美元。

Opera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为4500万美元至4700万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为1000万美元至1200万美元。而1月11日Opera补充披露,由于PC用户增长和高效运营,预计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收入和调整后的EBITDA超出前述业绩指引范围上限。

本次交易完成后,Opera将纳入昆仑万维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对昆仑万维现有财务状况、盈利能力以及各项财务指标均产生一定影响。

Opera成立于1995年,是欧洲互联网元老级企业,拥有25年的品牌沉淀,在欧洲、非洲、东亚和东南亚等地拥有诸多忠实用户。Opera的核心产品包括Opera系列浏览器和智能新闻分发客户端Opera News等,全球月活跃用户在2020年第三季度突破3.8亿。

根据财通证券研究报告显示,Opera“有望复制中国互联网发展黄金期进程,从而带来巨大的市场红利。”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宣告昆仑万维的全球化平台战略正式落地,公司在原有的游戏和社交业务基础上,又增加了全球浏览器和新闻分发平台业务,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丰富。公司将进一步推动全球互联网平台战略,持续提升平台活跃用户数量,深度挖掘全球流量价值,全面提升公司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姜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昆仑万维 Opera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