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证券--机械设备行业:智能制造小组周报【行业研究】

红塔证券--机械设备行业:智能制造小组周报【行业研究】
2021年01月12日 13:28 金融界

【白酒投资日报】泸州老窖业绩预增20%-30%,今年1季度哪家弹性大?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锂电技术变革引发巨震,陷阱还是黄金坑?

原标题:红塔证券--机械设备行业:智能制造小组周报【行业研究】 来源:金融界

锂:本周碳酸锂价格较月初上涨9.35%,氢氧化锂上涨3.45%,锂辉石价格上涨1.20%。新能源汽车需求持续高速增长,随着供给端收缩,库存不断去化,锂价有望触底反弹,关注国内两大锂业龙头公司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锂电设备:宁德时代12月29日发布3项投资建设新产能公告,本次大规模新产能建设符合新能源汽车四季度以来高景气趋势,本次建设预计在未来4-5年内逐步落地,预计带来约90GWh新增产能,产能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将会直接带动锂电设备的需求情况。关注与宁德时代深度合作的机电设备龙头企业,关注宁德时代产能投资进展情况。

工程机械:主机厂部分,龙头公司今年来不断兑现国产化逻辑,未来更多的关注聚焦于海外市场。推荐关注: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核心零部件国产化仍在进行中,同时配套主机厂出海扩宽市场。推荐关注:艾迪精密恒立液压

工业机器人:几个指标看预期:一、PMI自2020年4月以来高于50且环比保持增长,工业企业产存品累计同比回暖。背后反映的制造业处于补库存周期和我国到位的防疫到位生产恢复较快。12月PMI环比略低于11月,有受到电力供应和春节窗口临近的影响。二、工业企业利润端修复进行中,自动化景气持续性可期。推荐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核心标的:埃斯顿拓斯达等。

电梯:本周,全国各地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继续推进,杭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杭州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管理办法》,《办法》将于2021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杭州成为全国首个通过地方政府规章来规范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的城市。全国电梯产量持续上升,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020年11月电梯产量达到13.1万台,相比10月增加1.5万台。建议继续关注康力电梯上海机电

轨道交通:国家铁路局组织中国铁建铁四院主编的铁道行业标准《市域(郊)铁路设计规范》正式发布,将从2021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我国首部市域(郊)铁路领域行业标准,对规范和引领市域(郊)铁路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2020年11月全国共完成轨交PPP项目89个,投资额1.3万亿元。建议继续关注交控科技中国中车

检测:制造业升级带动检测需求持续增长,行业现金流充沛,收入稳健增长,龙头企业先发优势和规模优势显著。广电计量安车检测增资巩固原业务,布局新业务,所以本周继续看好综合性检测龙头华测检测,广电计量和安车检测。

风险提示

经济修复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不确定性提升,国内流动性收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