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负债3千亿,最近又质押股份,张近东儿子却戴4百万手表

苏宁电器负债3千亿,最近又质押股份,张近东儿子却戴4百万手表
2021年01月07日 17:51 百家号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苏宁电器负债3千亿,最近又质押股份,张近东儿子却戴4百万手表 来源:百家号

  前段时间王思聪因为穿了一件价值22万的粉色毛衣而引起争议。最近几年王健林的生意并不好,一直在出售资产去还债。王思聪自己去年也是创业失败,一度负债20亿,还被限制了消费。不过王家的日子刚刚好一点,王思聪就如此高调,许多人都认为不应该。

  最近又一个豪门二代引起了争议,这个人苏宁老板张近东的儿子张康阳。张康阳最近因为高调戴着一只价值4百万的手表,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张康阳最近罕见拍摄了一组照片,在这组照片里面张康阳戴着一只理查德米尔全球限量款,全球只有30只,价值是400万人民币。

  其实以张康阳父子的财富,这本来也不算什么,毕竟他们的资产一直在千亿左右,不过最近苏宁陷入了一系列的负面当中,张康阳在这个时候这么高调,就让人不解了,而且这也跟张康阳一贯相对低调的作风不一样。张康阳曾经也是非常酷爱跑车,他曾经在网上晒出了自己价值2900万的帕加尼跑车。不过后来张康阳被父亲派到了意大利接管国际米兰俱乐部,张康阳就很少在网上晒自己的生活了。张康阳也被许多人认为是正气阳光的豪门二代。

  最近张康阳的父亲张近东却不容易。前段时间有消息说苏宁易购的资金断裂,还说他们的银行贷款逾期了,不过随后苏宁官方否认,并且报警处理了。不过说苏宁易购资金断裂可能真的是夸张,但是苏宁的日子确实不好过。

  前不久张近东才把自己持有的部分苏宁易购股份质押给了淘宝,获得了10亿的现金。最近苏宁易购的大股东苏宁电器又把3.765亿股苏宁易购股票质押给了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这笔股份占到了苏宁易购公司总股本的4.04%。

  目前苏宁易购的的负债截止到2020年9月底是1361.40亿元;流动资产为1072.48亿元,流动负债为1099.67亿元。这仅仅是苏宁易购方面的负债,整个苏宁电器集团的负债才更加惊人。

  苏宁易购不过是上市购平台,背后的苏宁电器才是核心平台。苏宁电器2020年中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苏宁电器总资产为4068.42亿,净资产为1065.53亿元,其中受限资产高达811.02亿元,另外苏宁电器总负债规模达到3002.8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3.81%。

  除了资产负债率在过去三年中不断上涨之外,另外一个问题就是核心的苏宁易购过去几年运营利润一直为负,靠着投资收益一直在保持公司的利润。

  张近东现在确实是到了一个不容易的阶段,不久之前他也承认负面消息对苏宁的经营产生了影响。其实张康阳这次应该是无心之失,毕竟他们这样的孩子花几百万跟我们花几千块可能真的没什么区别。

  其实从过去几年来看,其实张康阳还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年轻人。他15岁就去了美国留学,高中的时候张康阳还曾经拿到了美国机器人比赛的第二名,后来他成功考入了沃顿商学院。

  毕业之后,张近东就把张康阳派到意大利去管理国际米兰俱乐部。张康阳这次回来中国,其实是回来寻找赞助商的。之前恒大本来跟国米达成了口头的合作协议,计划给国际米兰每年3千万欧元的赞助,以推广自己的恒大新能源汽车。不过目前恒大也是处于降低负债的阶段,所以这笔赞助一直没有落实。

  张康阳不得不回到国内重新寻找新的赞助商。从这一点来看,张康阳还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年轻人。其实目前苏宁电器集团的问题,还是在张近东身上,过去几年张近东一直在走多元化发展的路线,不过目前多元化不算成功,同时主业零售也是一直在亏损,如何让苏宁零售业务赚钱,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这才是关键的地方。希望张近东可以尽快想明白这些,然后带领苏宁重回正轨,毕竟苏宁还是一家底子非常好的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