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携手恒力石化减少氮氧化物和碳排放

霍尼韦尔携手恒力石化减少氮氧化物和碳排放
2021年01月07日 15:53 化工在线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原标题:霍尼韦尔携手恒力石化减少氮氧化物和碳排放 来源:化工在线

2021年1月7日,霍尼韦尔宣布, 恒力石化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力”)成功采用UOP创新的凯勒特燃烧器技术,在确保运行安全稳定的同时尽可能地减少氮氧化物(NOx)和一氧化碳(CO)在中国的排放及其对环境的影响。

恒力于2017年决定采用凯勒特先进的火炬和低氮氧化物燃烧器技术,以遵守环保法规要求并提高其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炼化联合装置的能效和运行安全性。针对现场运行工况变化,凯勒特于2020年为燃烧器配备创新的低火模式(LFM)技术以进一步降低一氧化碳排放,新技术不仅有助于减排,还能改善空气质量并消除酸雨成因。

通常,当炉温低于650℃时,氮氧化物燃烧器排出的一氧化碳水平就会升高。而采用低火模式的凯勒特燃烧器可将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的排放量均保持在50mg/Nm3以下的理想水平。这帮助恒力克服了一个长期困扰行业的问题,既降低氮氧化物和一氧化碳排放来减少环境影响,又不影响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我们之所以选择凯勒特的燃烧技术,一方面在于它是燃烧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另一方面在于它率先在中国攻克了氮氧化物燃烧器的一氧化碳排放课题。”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炼油设备部静设备主任梁鹏表示,“而且凯勒特燃烧器无需停炉等操作即可完成更换。”

“我们丰富的全球应用经验可以帮助像恒力这样的客户通过环保产品来提高投资回报率,创造经济效益,”霍尼韦尔UOP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项雷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恒力携手,改善其能效和运行安全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