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称蚂蚁集团应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 正制定设立金控公司方案

中国央行称蚂蚁集团应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 正制定设立金控公司方案
2020年12月29日 20:01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中国央行称蚂蚁集团应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 正制定设立金控公司方案 来源: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北京12月29日-中国央行周二晚间回应路透称,蚂蚁集团已实质控制了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多家多类金融机构,符合《金控办法》规定的设立情形,应当依法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目前蚂蚁集团正在按照《金控办法》制定设立金融控股公司方案。

  中国央行提供的书面回应并表示,蚂蚁集团应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建立健全整体的公司治理机制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路透稍早报导引述两位直接知情人士称,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正考虑将大多数在线金融业务纳入一家控股公司,其中包括消费贷款业务,这家控股公司将需遵守类似传统金融公司的监管规定。(完)

  发稿黄斌;审校张喜良

  Our Standards: The Thomson Reuters Trust Principles.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路透 蚂蚁集团 中国央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