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状况恶化,四个多月腰斩,华力创通谁在偷着乐

经营状况恶化,四个多月腰斩,华力创通谁在偷着乐
2020年12月28日 21:08 市场资讯

原标题:经营状况恶化,四个多月腰斩,华力创通谁在偷着乐 来源:上市公司体验站

  2019年9月30日到2020年9月30日,华力创通的股东数已经由4.19万迅速攀升至6.40万,增长幅度超过50%。

  12月28日,华力创通股价暴跌12.14%,收于9.12元/股。自12月2日公布定增预案以来,这是其股价第二次大幅度下台阶。

 经营现金流恶化

  10月28日,华力创通公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同比增长7.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3万元,同比增长11.68%。

  营收、净利双增的背后,是华力创通今年经营状况的进一步恶化。公开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一季度每股经营现金流为-0.12元,二季度情况有所好转,为-0.09元,三季度则急剧恶化为-0.15元。即使在华力创通首次出现巨额亏损的2019年,其每股经营现金流依然有0.05元。

  对于公司的经营状况,华力创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王琦应该再清楚不过,他的一系列减持动作,也恰好符合了公司经营情况的变动趋势。

  由于受新冠影响,公司一季度表现不尽人意,或许是出于对二季度的悲观预期,他在3月底提出了减持计划,并在5月份密集地减持了6次,合计减持274.94万股,价格区间在13.12元至13.42元之间;看到国内新冠控制之后,国内经济强劲复苏的态势,他在6月份的减持力度显著放缓;但也许是七八月份公司业务的恢复情况并不如意,进入9月之后,他减持的幅度和频率都显著加快,连续7个交易日合计减持280多万股,并在9月9日完成800万股的减持计划。

  从目前的股价来看,王琪无疑是英明的,他在近三年多来的股价高点成功地完成了一次套现。

  大利好下的跳水

  王琦完成减持两个多月后,华力创通于12月1日晚间披露定增方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8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分别投入到北斗+5G融合终端基带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北斗机载终端及地面数据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华力创通表示,此次定增募资将有助于填补公司在室内高精度定位领域芯片的技术空白、拓宽公司的产品线,也有助于巩固公司在北斗产业以及在航空领域的优势、深入民用航空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增长增添动力。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19―2025年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值增长率将保持在15%左右,2025年我国北斗卫星导航产值规模将达6440亿元,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而华力创通专注于国内国防、政府及行业信息化技术与创新应用已有20余年,是北京市认定的卫星通信导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以卫星通信导航一体化为主要研究方向,也是国内最早从事卫星导航通信融合应用技术的科研单位之一,在卫星通信导航方面积累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但投资者对于其产业布局并不买账,12月2日至今,华力创通股价已经大幅下跌24%,仅12月28日就贡献了超过一半的跌幅,短时间内恐难以迅速企稳。

  为谁做嫁衣

  对于此次定增,有投资者认为,华力创通每股发行价不及两元,这实在是误解。方案中明确指出,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80%,即便是以暴跌之后的价格计算,也是远远高于简单相除之后的价格的。

  方案同时指出,尽管定增方案已经董事会会议通过,但尚需国防科工局审查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深交所审核通过以及证监会同意注册,在获得证监会的批复之后,才能与保荐机构协商确定发行价格。

  12月18日,定增方案顺利通过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向着方案落地迈出了又一个关键步伐。

  华力创通表示,截至12月1日,本次发行尚未确定具体的发行对象。如今,20多天过去,这块大蛋糕将落入谁的囊中正在变得越来越清晰,毫无疑问,所有的砸盘动作都是为他们准备的。

  富凯君发现,从2019年9月30日到2020年9月30日,华力创通的股东数已经由4.19万迅速攀升至6.40万,增长幅度超过50%,与此同时,机构持仓比例却由10.44%快速下降至2.33%。显而易见,过去一年多时间,场内聚集了大量散户。

  对于今年二三季度蜂拥进场的散户而言,他们期待的见底可能还没有到来。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力创通 导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