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出席第十届警博会 盘古石手机云取证和应急响应工具箱亮相公安部展区

奇安信出席第十届警博会 盘古石手机云取证和应急响应工具箱亮相公安部展区
2020年11月23日 20:33 同花顺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奇安信出席第十届警博会 盘古石手机云取证和应急响应工具箱亮相公安部展区 来源:奇安信官微

11月23~26日,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奇安信集团总裁吴云坤在博览会高峰论坛上发表题为“构建网络空间安全综合防控体系助力智慧警务建设”的主题演讲。此外,奇安信的“盘古石手机云取证”和“应急响应工具箱”两款产品在公安部网络安全装备展区进行了全面展示。

1

大数据技术助力智慧警务建设

当前,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和普及,网络空间与现实世界边界的消弭,网络空间安全成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安全的基础和保障。

吴云坤表示,在数字时代,人的行为方式、交往模式都发生了改变。与此同时,犯罪的行为方式与组织模式也在发生改变。安全问题在网络空间与现实世界相互投射,黑客对网络的攻击会直接影响现实世界的安全,因此必须采用新的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安全技术解决数字化时代的安全问题。

但是,当前大数据建设面临着投入成本高、前沿技术多、技术融合难、效果显现慢等问题。在传统精英模式下,大数据建模门槛很高,对人的专业综合能力要求很高,还是个复杂系统工程,存在很多难点,难以快速普及。

针对这些难点,吴云坤表示,奇安信通过天工大数据智能建模众创平台作为桥梁,把精英建模模式转变成为众创建模模式,能够降低建模门槛、缩短建模周期。能充分发挥一线业务人员、技术人员自身经验与业务优势,共同参与到建模工作中去,这样模型才更具有生命力,从而释放出大数据的普遍需求。

在抗疫期间,奇安信天工大数据智能建模平台在实战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利用天工大数据智能建模平台实现了1天完成规划、2天完成设计、3天开始建模、5天成功上线,1周完成疫情态势和传染途径分析。

据不完全统计,抗疫期间,依托奇安信天工大数据智能建模平台共搭建了近20个数据分析模型,处理了超过上亿条数据,并且通过可视化技术,绘制出了一张精准的“疫情态势图”,为有关部门研判疫情态势、排查密切接触人员、控制传播途径,提供了精准的决策支撑。

2

新技术赋能涉网案件侦办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和普及,网络空间与现实世界边界的消弭。黑客对网络的攻击会直接影响现实世界的安全,现实世界的犯罪都会在网络空间留下“痕迹”。

因此,如何在网络空间追踪犯罪分子,并取得相应的法律证据,已经成为了公安亟需解决的问题。在此次警博会上,奇安信在公安部网络安全装备展区展出的“盘古石手机云取证”和“应急响应工具箱”,都是能够帮助公安在网络空间追踪犯罪分子“痕迹”的神器。

警博会公安部展台的奇安信技术专家介绍称,奇安信盘古石手机云取证是一款针对手机云端数据进行取证调查的装备,能够解决各类应用的云端数据提取、分析与展示等问题。云取证是移动取证的未来。

但是长期以来,事件响应和数字取证一直是网络犯罪调查的关键部分,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事件响应和数字取证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

由于云端数据往往超出移动设备本身存储的数据量,这些数据又通常是无感知地被存储或同步在云端的,从而往往给取证工作带来挑战。盘古石手机云取证系统能够解决各类应用的云端数据提取、分析与展示等问题。盘古石手机云取证系统攻克了无密码状态下进行云数据提取的难题,能够实现获取各类云数据。

除此之外,在此次警博会上,奇安信还展示了应急响应工具箱。奇安信应急响应工具箱是一款内置奇安信威胁情报、专家知识库、分析模型和众多检测工具,并支持多维度、多场景线索关联分析和事件溯源的自动化应急响应工具。应急响应工具箱能有效解决应急响应人效低、应急处置标准化程度低、处置人员能力不足等痛点,大幅提升办案效率。

第十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由公安部主办,以“聚焦科技最前沿、智领警务新时代”为主题,是国际性警用装备展示平台,也是中国警用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展会。同时,警博会也为相关科研机构、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警用装备新技术、新产品、新动态的高端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数据 安信 盘古 模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