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天体运动……中行笔试上热搜!考生:我考了个寂寞?

高等数学、天体运动……中行笔试上热搜!考生:我考了个寂寞?
2020年09月28日 22:44 东方网

原标题:高等数学、天体运动……中行笔试上热搜!考生:我考了个寂寞? 来源:东方网

近日,多家银行秋季校园招聘提前相继启动,率先笔试的两大国有银行却接连上了热搜。中国银行(维权)全科目高难度的试题引来众多考生吐槽,交通银行则出现系统崩溃导致考生无法交卷,引发关注。

DES加密算法、人造卫星半径、粒子的静止能量公式、随机变量分布函数、凡尔赛合约、唐朝的现代主义、不定积分、正交实验法、三阶矩阵、天体运动、缺口管理、开源软件、海水循环、微处理器、洛郎级数、原子的K壳层……一位考生回忆考题称“我和中行笔试间差一本百科全书”。

截至9月28日中午,#中国银行笔试#话题引发2.2亿阅读、4.6万讨论。有网友指出,完全不必抱怨自己不够努力,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面试

尽管此前降薪裁员的消息甚嚣尘上,银行仍被视为就业“香饽饽”。各家上市银行2020年中报显示,净利润下降、薪酬降低成普遍情况,裁员大潮尚未出现。不过,由于区域、部门、职级的不同,人均薪酬仅是个参考值。

在“金九银十”的招聘季,人才竞争着实激烈。有考生感叹:“985本硕遍地都是,10个人中一半是海归。”今年高校毕业生874万人,人数创历史新高。

好消息是,据粗略统计,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今年秋季校招规模已超过6.3万人,较去年有明显提升,部分主要分行的校招人数比去年增加30%以上。

在多家银行招聘计划中,金融科技的布局正在加码。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等都开放了信息科技或金融科技岗位的招聘。

文章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高等数学、天体运动……中行笔试上热搜!考生:我考了个寂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等数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