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上涨背景下 金新农第四季度扣非净利润亏损被深交所问询

猪肉价格上涨背景下 金新农第四季度扣非净利润亏损被深交所问询
2020年07月09日 12:00 GPLP犀牛财经

原标题:猪肉价格上涨背景下 金新农第四季度扣非净利润亏损被深交所问询 来源:GPLP犀牛财经

作者:沙拉酱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7月6日,金新农(002548.SZ)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2019年年报问询函,要求金新农对其交易性资产余额、预付款项余额、其他应收款余额、第四季度扣非净利润大幅下降等进行具体说明,并要求金新农于2020年7月1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

(来源:金新农公告)

金新农全称深圳市金新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猪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成立于1999年,于2011年上市。

根据金新农发布的2019年年报,金新农2019年第四季度扣非后净利润为-678.43万元,而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分别为2113.18万元、1768.1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金新农结合第四季度生猪销售价格变化、利润率变化、“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变化等,说明第四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此外,金新农2019年末预付款项余额9567.82万元,较2019年初增长68.5%,对此,深交所要求金新农说明预付款项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金新农2019年年报显示,其股权资产较年初减少88.60%,对此金新农归因于出售新大牧业股权及收回华润深国信托有限公司-华润信托九派金新农合资金信托计划资金所致等。

(来源:金新农2019年年度报告)

对于2019年的年报所披露出的问题,对于金新农来说是“祸”也不为过,金新农在2020年的发展中表现得并不好。

5月8日,金新农就曾发布了一则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

在公告中,金新农称持有其公司12.56%的股东大成欣农(舟山大成欣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金新农股份合计不超过2595万股,即不超过金新农总股本的6.00%。

(来源:金新农公告)

相比较之下,持股12.56%的股东大成欣农是要减持其一半的股份,这一比例的减持相对于一般上市公司股份的减持而言,是算大额的减持计划了。

虽然金新农表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其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但是一旦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对于股份的变动以及经营还是存在着风险的。

在7月2日,金新农也发布了相关公告表示此份减持计划已经达到了减持数量过半的进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新农 猪肉价格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