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躺倒违约 融资租赁同仁亦未幸免

泰禾集团躺倒违约 融资租赁同仁亦未幸免
2020年07月07日 17:23 中国融资租赁资源网

原标题:泰禾集团躺倒违约 融资租赁同仁亦未幸免 来源:中国融资租赁资源网

  昨日,上证指数大涨5.71%,在众多的网络段子中感觉万众炒股的日子又来了。

  据各路专家称,牛市早已悄悄到来,地产股更是已起飞在先。

  1、泰禾集团的冰火两重天:

  债务违约+股价三连板

  2020年7月6日,泰禾集团(000732)也迎来了连续第三个涨停板。

  然而,极具讽刺意味的是,在当日收盘后不久,上海清算所发布《关于未收到“17泰禾MTN001”付息兑付资金的通知》宣布泰禾集团债务违约,未能按期付息兑付。

  清算所公告,2020年7月6日是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代码:101774002,简称:17泰禾MTN001)的付息兑付日。截至今日日终,清算所仍未收到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数据显示,“17泰禾MTN001”于2017年7月6日发行,发行规模15亿,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7.5%,应于今年7月6日到期兑付本息16.125亿元。

  遭遇“事前下调评级”:2020年7月3日,就在正式违约前三天,东方金诚、联合资信纷纷下调泰禾集团主体和相关债项评级。据有关数据统计,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体评级2年前为AA+,最近2年内被下调10个等级。

  审计方面: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泰禾集团出具的2019年度审计报告为带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落的无保留审计意见。上述重大不确定经营事项为:截至审计报告披露日公司存在大额已到期未归还借款(金额为235.58亿元,尚未支付的罚息为6.40亿元),并且公司因公司未履行还款义务而被列为被执行人,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疑虑的事项或情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多次被限制高消费:最近的一次是2020年6月28日,因涉及票据纠纷,泰禾集团及其董事长黄其森被限制高消费。

  #炒股需谨慎#纵使有这么多负面,股民们还是力送泰禾集团涨停三连板。

  击鼓传花,是股市和债市共有的美德。

  2、租赁同仁亦未幸免

  “上市地产集团,背后必有租赁。”

  通过中登网查询,果然有租赁公司也踩着了。

  为保护同行隐(mian)私(zi),本租赁登记作了较多打码处理。承租人是泰禾集团某子公司,租金总额约2.23亿元,期限3年(2020年10月9日到期)。看期限,这家租赁公司差一点点再上演租赁圈第二个“瑞幸式奇迹”,祝福出租人顺利收回最后一(几)期租金、全身而退。

  在此不再马后炮式地细究本案例中租赁财产和“地产融资租赁”的适格性问题,毕竟剩余期限不长了。租赁公司在这个案子中交点学费,代价或许不算太大。毕竟据媒体报道,这家租赁公司在不久前还保持着创立以来“零不良、全回款”的优秀记录。

  债权融资业务,大力不一定总能出奇迹。

  敬畏风险,坚守本分。

  3、结语

  对于此次债务违约,泰和集团表示,公司将协商解决办法,以期尽快达成债权人认可的解决方案、维护持有人利益;同时,综合各方意见形成全面债务重组解决方案;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筹集偿债资金,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

  躺倒的泰禾,还能等到TA的白马骑士吗?

  地产债/租赁,是否大势已去?

  结尾处,以一句话与韭菜们共勉:

  “凭运气赚来的钱,最后一定凭本事输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7 中芯国际 688981 27.46
  • 07-07 慧辰资讯 688500 34.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