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获中央批准 6•18“直播”类负面信息达11万条 马明哲辞任中国平安CEO 我国将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获中央批准 6•18“直播”类负面信息达11万条 马明哲辞任中国平安CEO 我国将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
2020年07月01日 20:00 中国企业报

原标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获中央批准 6•18“直播”类负面信息达11万条 马明哲辞任中国平安CEO 我国将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 来源:中国企业报

71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十一

中央审议通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6月30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此次深改委会议明确,今后3年是国企改革关键阶段,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我国第三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已提上日程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召开线上药品集中采购座谈会,针对第三批国家带量采购征求部分企业意见,摸底企业新一轮带量采购企业的意向和底线,确定集中采购和使用药品品种范围。此次带量采购涉及多个民众常用药品种和部分抗白血病、抗肿瘤以及精神类药物。不完全统计,国内缬沙坦已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共有5家,而围绕二甲双胍的竞争最为激烈,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企多达20余家,其中包含华北制药、哈药集团制药六厂等知名药企。

2020年上半年228家房企破产,房企拿地创纪录

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房企的破产数量已达228家。国家统计局显示,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626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另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多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额持续上升,50城年内第一次出现4个千亿卖地城市。北京与杭州、上海、广州都突破千亿,50城合计卖地2.18万亿,同比上涨11.6%。36城卖地超200亿。58城超百亿均刷新历史纪录。

2021年起,我国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

6月30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2020年1-5月,全国固体废物进口量为322.6万吨,同比减少45.3%。自2021年起,我国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生态环境部将不再受理和审批固体废物进口相关申请。此外,在废铜等金属产品的进口上,今年我国也继续执行进口配额制度,但过完今年下半年后,估计美澳日等国的“破铜烂铁”将面临无处可去的难题。

三地:将举办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党会表示,商务部已做出安排,定于7月至9月在杭州、西安、重庆的三条国家级步行街举办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利用步行街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优势,拓宽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内销渠道。同时,搭建消费促进平台,帮助外贸企业对接国内大型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企业,促进供需对接。

深圳:预计到年底三铁总投资将超六千亿

6月29日,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至前海段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全面提速。下半年,深圳将推动深汕、深惠、深大、龙大、穗莞深前海至皇岗口岸段等5条国铁和城际铁路开工建设。预计到年底,深圳国铁、城际和地铁“三铁”建设总里程将达到765公里,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

海南: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公告明确,离岛旅客每年每人免税购物额度为10万元人民币,不限次数。已经购买的离岛免税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自2020年7月1日起执行。

北京冬奥组委:已签约四家官方供应商

北京冬奥组委日前成功签约四家官方供应商(第四层级)。金山办公、北京一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共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歌华有线、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共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有线电视服务供应商。

渝农商理财:全国农商行首家理财子公司

经过监管批准,6月29日,由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开业,成为全国农商行首家开业的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随着渝农商理财的加入,目前国内获批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队伍已扩至14家。

贵州茅台:股价站上1500元,续创历史新高

7月1日早盘,贵州茅台持续拉涨,股价站上1500元整数关口,续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达1.88万亿元。今年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不断上涨刷新历史新高,截至目前累计涨幅已达26.87%。

切萨皮克:已申请保产保护,市值缩水92%

当地时间上周日,美国老牌页岩油气公司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宣布,该公司已经向得克萨斯州南区破产法院申请保产保护,以进行全面的资产负债表重组和实现更可持续的资本结构。切萨皮克能源是美国第三大能源生产商,一度被称为“美国页岩革命的先驱”,该公司也是近年来寻求破产保护的美国最大油气生产商。仅在今年,该公司的市值就缩水了92.82%。

空客: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裁减1.5万个岗位

空中客车公司6月30日宣布,将于2021年夏季之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5万个工作岗位。这是空客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空客公司表示,裁员将从今年秋季持续到2021年夏季。裁员规模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1%。据悉,德国将裁员5100人,法国裁员5000人,英国裁员1700人,西班牙裁员900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共裁减1300人。

马明哲:辞任CEO,姚波出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7月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7月1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其中包括)变更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事宜。公司董事会同意姚波出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Co-CEO),接受马明哲个人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的请求。

李宏鹏:被任命为现代中国商务副总裁

6月30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任命李宏鹏为商务副总裁,主要负责现代汽车集团品牌在华战略规划和市场发展业务,直接向现代中国总裁汇报工作,并于7月1日正式赴任。

中消协6·18“直播带货”类负面信息达11.2万条

6月29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显示,6月1日-20日20天监测期内,共收集“6·18”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648.8万余条。报告显示,监测期内,共收集有关“直播带货”类负面信息112384条。每日均在5600条左右,其中6月12日和6月17日相对较高。其中,国美直播带货、罗永浩直播间、得物App等被点名。

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50亿英镑投资计划

英国首相约翰逊6月30日宣布,政府计划投资50亿英镑(1英镑约合1.23美元)用于加速基础设施建设,以恢复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就业和经济。

韩国:央行再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8%

韩国央行29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由于全球新冠疫情尚未进入平稳期,预计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将降至-1.8%。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25日表示,在疫情平稳期推迟到来的情况下,各国为阻止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提早放宽移动限制、封锁国境等措施恢复经济活动。综合来看,整体经济增长预期并未偏离此前预计的水平。

新西兰:敲定明年APEC会议将以线上方式举行

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6月30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明年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办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将以线上方式举行。

OPEC6月的石油产量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

据路透中文网1日报道,路透社一项调查发现,由于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阿拉伯成员国进行了额外自愿减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6月的石油产量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这将OPEC减产协议执行率推高至100%以上,尽管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未完全履行减产配额。报道称,调查发现,由13个成员国组成的OPEC6月平均产量为2262万桶/日,比5月修正后的水平低192万桶/日。

北京:新发地周边12个封闭管控小区解封

丰台区邀请疾控专家根据检测结果,对新发地周边12个实行封闭管控小区提出解封方案。从6月30日起,5个管控期间无病例的小区解除封闭管控;对出现病例的经营者乐园及6个小区的14个单元按照末次病例环境消杀日后继续实行14天封闭管控,5月30日进出过牛羊肉大厅的人员及同住人员继续居家观察,其他居民解除管控进行封闭管理。

中疾控专家:疫苗不能提供终身的免疫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日前介绍,外界对疫苗寄予厚望。新冠肺炎的防控特别困难,传统措施不能建立免疫屏障,只是把病人和健康人隔离开来,阻断传播。随着对新冠病毒认识的提高,有一点需要提醒,疫苗可能不是万能的,或者说,疫苗不能提供终身的免疫。

欧盟:正式宣布对中国“有条件”开放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欧盟30日决定,自当地时间7月1日起允许14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进入欧盟,并对中国“有条件”开放。报道提到,美国不在开放名单之中。

美联航:宣布将于78日恢复中美航线

据美联航官方微信公众号,6月30日,美联航宣布将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运营,率先复航的上海浦东-旧金山航线将经停首尔仁川机场,由波音777-300ER客机执飞,每周运营两班。旅客可于每周三、周六从旧金山搭乘该航班返回上海,或于每周四、周日从上海出发飞往旧金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