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5G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赣州市5G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2020年06月30日 17:37 客家新闻网

原标题:赣州市5G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来源:客家新闻网

  “5G低时延的特性,使得连接5G信号的挡板,能迅速挡住高速弹射出来的球。嵌有5G信号接收器的耳机,能够实时同声翻译。”6月30日上午,在赣州市信丰县5G科技产业园的科技展厅,“苏区振兴八周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见到了各种5G应用案例。在科技展厅后,分布着数家5G关联企业和生产车间,以及5G技术研究所,赣州市5G产业正迈入发展快车道。

  记者随后来到产业园区内的金信诺公司。这是一家聚焦5G核心设备内部以及设备之间信号互联产品研发的企业,现已能生产多种5G通讯板。今年1至5月,该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实现逆势上扬,主营业务收入5000万元,同比上升150%。

金信诺公司的发展,是信丰县发展壮大5G产业、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信丰县抢抓5G发展机遇,建设赣州5G产业研究院等4个研发机构,对5G产业进行顶层设计。同时,高标准建设5G科技产业园,筑巢引凤,吸引一大批5G类企业落户

  目前,信丰县5G产业链日趋完善,已催生一系列新技术落地,给赣州市电子信息产业插上了5G“双翼”,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该县近年来利用5G技术,促使规上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共计135家实现“上云上平台”。同时,该县精心打造了一批5G数字车间,突破4G网络在复杂工业环境下承载能力有限的瓶颈问题,助力企业降本增效。此外,在政务应用上,该县的5G政务服务中心、5G智慧脐橙、5G物联网等已投入使用,当地还在持续“解锁”更多5G应用领域……

(原标题:【苏区振兴八周年】赣州市5G产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赣州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