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计量(002967)首次覆盖报告:一站式计量检测综合服务龙头 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广电计量(002967)首次覆盖报告:一站式计量检测综合服务龙头 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2020年06月22日 19:41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广电计量(002967)首次覆盖报告:一站式计量检测综合服务龙头 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来源: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广电计量:具备全面综合检测能力的第三方计量校准机构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性的独立第三方计量校准机构,主要提供计量服务、检测服务、检测装备研发等专业服务,具备全面综合的检测能力。公司国资控股,核心高管持股,拥有业务范围覆盖全国的57 家分子公司,可向客户提供包括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环保检测、食品检测、化学分析在内的一站式检验检测服务,下游客户涵盖电子电器、汽车、轨交、航空航天、船舶工业、农业系统、林业系统、水利卫生系统、食药系统、畜牧系统、渔业系统以及纺织皮革鞋类等。2019 年公司收入15.88 亿,同比增长29.34%,归母净利润1.69 亿,同比增长38.95%,2020Q1受疫情影响业绩短期承压,收入1.7 亿,同比-30%,归母净利润-1.2 亿元。

第三方检测长坡厚雪,龙头具备长期成长性

检测行业具备明显的顺周期属性,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根据HIS,全球检测市场规模近10 年CAGR 约为10%左右,预计2020年全球市场空间约为1.2 万亿元。我国检测行业增速超出全球行业增速8.9个百分点,同时显著高于国内GDP 增速,仍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考虑到第三方检测的下游分布、区域格局以及竞争格局高度分散,因而行业整合有望成为头部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方式,同时这也意味着通过价格战难以实现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运营以服务能力更为重要。我们看好检测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大趋势,具有竞争实力和技术优势的第三方检测服务商有望脱颖而出。

一站式计量检测综合服务龙头,乘风破浪未来可期公司检测资质齐全,同时通过CNAS、DILAC、CMA、CMAF 和总装军用实验室认可,在军工检测领域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近三年研发费用率保持在10%以上,自主研发并掌握计量校准、可靠性试验、电磁兼容检测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尤其在在无线电学、时间频率学、电磁学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底蕴。公司通过IPO 募集资金5.7 亿用于全国各地实验室扩建等,提升原有业务规模、新增业务种类,综合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中,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检测、电磁兼容检测为优势板块,处于利润率提升阶段,市占率居行业前列。而环保检测、食品检测和化学分析新培育板块,处于低基数、高增速阶段,考虑到公司背靠国资背景的广州无线电集团,核心高管持股,管理机制灵活,有助于公司迅速切入细分领域,实现快速增长,造就二次增长曲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 亿、3.5亿和4.7 亿,对应PE 分别为60 倍、38 倍和28 倍,对标可比公司平均PEG为1.43,对应目标价28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疫情反复风险,价格战风险,板块系统性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电计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