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办服务“地摊经济” 解决商户合规难题

顺利办服务“地摊经济” 解决商户合规难题
2020年06月05日 16:44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顺利办服务“地摊经济” 解决商户合规难题 来源:环球财富网

在政策松绑和鼓励下,“地摊经济”正当红。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经有上海、济南、南宁、郑州、南京、成都、合肥、厦门、陕西、辽宁、江西、甘肃、长春、杭州、长沙、石家庄、宜昌、黄冈、德阳、攀枝花、广安、南充、资阳、遂宁、彭州等27地纷纷明确鼓励发展地摊经济。

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市场、企业、个体工商户活起来,经济才能焕发活力。而在地摊经济背后,个体商户如何合法合规纳税、缴纳社保的问题同样不能够忽视。

顺利办(000606.SZ)是中国企业服务类主板上市公司,具有深厚的财税基因、专业的人才团队以及丰富的行业经验,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人、财、物、税、事”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顺利办利用其在“灵活用工”上的专业服务,协助盒马鲜生推出“共享员工”模式,与西贝、蜀大侠、望湘园等著名餐饮企业达成合作,缓解因疫情造成的业务量激增及员工紧缺的情况。

“地摊经济”爆火之后,随之而来的是自由职业者、个体商户以及网红、主播、外卖骑手等新经济下的灵活用工从业人员,如何在提高收入的情况下,合法合规进行纳税的问题。顺利办创始人彭聪表示说:“可以参考委托代征的方式进行。将零工经济下的灵活用工从业者纳入顺利办平台,由平台统一实行委托代征和代扣代缴。顺利办是灵活用工的先行者,早在2017年,顺利办就与瑞丽政府联手,打造亚洲人力资本服务中心。目前,顺利办在人资服务版块已经组成涵盖“分工宝”、“用工宝”、“创业宝”、“BPO”等在内的线上服务产品矩阵,满足企业和灵活用工从业者的多层次服务需求。”

除此之外,针对中小微企业,彭聪表示“从年初的共享员工到最新的地摊经济,顺利办始终坚信国家富强的基础一定是企业的繁荣,企业繁荣的基础是劳动者的安居乐业。而分布广泛、数量众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是顺利办服务的核心圈层”。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指引与号召,在发挥原有企业财税服务优势的基础上,基于企业互联网化发展的大趋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网上服务。在线下,顺利办的“百城千店”计划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覆盖300个地级市,提供以工商注册为起点的全流程企业服务、专业的人力资本服务和金融保险服务等,帮助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劳动者节约时间、减轻负担,更好的享受劳动成果,同时缓解就业压力,活跃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顺利办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