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天津航空成立十一周年 为促进经济恢复及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海航集团天津航空成立十一周年 为促进经济恢复及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2020年06月02日 22:13 民航资源网

原标题:海航集团天津航空成立十一周年 为促进经济恢复及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来源:民航资源网

原标题:海航集团天津航空成立十一周年 为促进经济恢复及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民航资源网2020年6月2日消息:2020年是天津航空成立的第11个年头,作为一家成长迅速的地方航企,天航扎根天津,辐射全国,放眼国际,用十一年的时间,稳步在国际、国内市场进行开拓,扎实推进区域航线网络布局,优化产品,多地开花,用严谨的作风及踏实的态度助力民航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天航创新形式,逐步恢复生产运行,为各地经济恢复贡献民航力量。

在发展中不断探索调整稳扎稳打

回顾天航发展历史不难看出,天津航空没有固守陈规,从最开始的深耕支线到干支结合,再到放眼国际,在扎实开展航空业务的过程中根据市场反馈不断探索发展模式。据天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航空在成立伊始,主要运营Don328(32座)、E145(50座)支线机。2008年7月2日,天津航空引进首架106座E190支线机,之后不断扩充E190系列支线机机队规模, 2015年引进国内首架122架座E195支线飞机,并不断开拓主基地至国内支线机场航线,为我国支线航空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011年,为适应中国民航市场发展以及天津航空自身发展需要,首度引进A320窄体机,试水国内干线市场。2015年,天航已发展成为机队规模84架中小型航空公司。2016年开始引进A330宽体飞机,开辟莫斯科、墨尔本、悉尼、伦敦等洲际航线。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天航也紧跟趋势,创新“客运改货运”及“线上直播带货”新模式,助力各地经济恢复,贡献民航力量。

促进区域民航发展 2019年旅客运输量破1500万人次

为适应机队结构变化,同时也为开发区域民航市场、助力当地民航发展,天津航空先后设立海口、三亚、大连、重庆等基地,并陆续组建西北、内蒙、新疆、贵州四个分公司,增强了区域市场竞争力,并在内蒙古、新疆支线航空市场建立了一定优势,市场份额排名分列第1、2位。

2019年天津航空累计执飞航线280余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4条),通航6个国家(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国内外通航城市108座,航线网络遍布全国、辐射周边国家(地区)及欧洲、澳洲主要国家地区城市,2019年旅客运输量1584.32万人次、市场份额2.4%、行业排名第12位。天津航空已发展成为助力中国民航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创新“客改货”新模式应对当下困境

民航业是淡旺季特点比较明显的行业,每年的暑运与春运是各大航空公司盈利的最佳时间点,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在疫情未爆发前,旅客返乡、出行需求旺盛,但自1月23日新冠疫情爆发,旅客出行需求迅速降至冰点,由于客源不足,大量航班被取消。作为一家成长迅速的新生代地方航企,新冠疫情给天航造成了巨大损失。

在这种困难环境下,众多航司寻求“客运改货运”新模式,实现客舱、货舱都“带货”进行自救。天航作为一家传统客运航企,在此次“客改货”大趋势下进行模式快速转变,并做好货运服务保障。

2020年4月8日,天津航空执行了第一班从武汉飞往墨尔本的防疫物资包机航班。截至5月下旬,天津航空已执行近70班次国际客改货包机任务,将超过1200吨防疫物资运往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罗马尼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紧缺问题。

据天津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客改货’工作,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尝试和一次巨大的挑战,不仅天津航空自身从未尝试过此类业务,国内能够作为参考的航司及案例也屈指可数。在文件标准方面,尽管缺少参考,天津航空依然通过缜密的思考,制定出了此次专项工作的标准手册。在实际操作方面,天津航空为了提前做好实际运行时的准备,自行在模拟机舱中进行测试,不断模拟实际操作中可能发生的情况,提前思考如何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在资源准备方面,天津航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动沟通联系多家业务合作伙伴,将运送防疫物资所需的集装设备及配套设施、压舱物等做好准备,为物资的运送做好充分保障。

在党的领导与全国各地人民共同努力下,2020年2月下旬至3月初,国内防控措施逐见成效,疫情进入拐点,中国大陆开始启动大范围的复产复工,航空市场有了初步的回暖趋势。天航肩负起民航职责,助力全国复产复工,航班量逐日恢复。2-5月各月航班执行率约为20%、26%、21%、39%。预估6月航班执行率将进一步提升至60%以上,逐步恢复生产运行。

未来,天津航空将继续扎根天津,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贸区建设等政策方向,按照差异化运营模式,持续推进机队、航线结构优化升级,力争将天津航空打造为干支结合、国内国际联动、运行服务品质国内领先、区域竞争优势明显的特色航空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航空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