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友谊(000679.SZ)拟出售盛发置业、沈阳星狮及邯郸发兴 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ST友谊(000679.SZ)拟出售盛发置业、沈阳星狮及邯郸发兴 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020年05月27日 20:48 格隆汇APP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ST友谊(000679.SZ)拟出售盛发置业、沈阳星狮及邯郸发兴 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5月27日丨*ST友谊(000679.SZ)公布,公司为减少公司亏损,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公司拟将持有的大连盛发置业有限公司(“盛发置业”)100%股权、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沈阳星狮”)100%股权、邯郸发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邯郸发兴”)100%股权,上市公司对大连盛发48733.18万元债权、对沈阳星狮108,578.46万元债权及对邯郸发兴32116.21万元债权,转让给武汉信用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信用投资集团”)。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因武汉信用投资集团的间接控股股东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已与公司控股股东签署协议,拟通过协议受让的方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且武汉信用投资集团系公司控股股东的参股股东,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1.22%权益;且上市公司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武汉信用投资集团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此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剥离部分持续亏损的房地产业务,通过出售资产回笼部分资金,实现存量商业地产项目的去化和盘活。此次交易有利于集中资源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优化公司的资产结构,同时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有息债务规模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偿债能力,改善公司资产质量与财务状况,最终改善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友谊 公司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