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县要有大作为 发展迈向高质量

小县要有大作为 发展迈向高质量
2020年05月22日 08:06 南昌日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小县要有大作为 发展迈向高质量 来源:南昌日报

  5月21日上午,安义县“彰显省会担当,小县要有大作为”60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安义县“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的“冲锋号”,打响了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的“发令枪”,掀起项目建设大攻坚、大会战的热潮。此次集中开工的60个重大重点项目,涵盖了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及民生实事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195.63亿元。

  新开工的工业项目涵盖建材门窗、新材料、机械制造等领域。投资51亿元的江西建工集团现代制造产业园项目作为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龙头,计划用地800亩,建设打造装配式建筑PC生产研发基地、钢结构生产研发基地、建筑新型材料生产研发基地等,逐步建立集团公司现代产业园格局。项目达产后,3年左右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100亿元,5年左右将突破200亿元。同时开工的中国建科院门窗幕墙安义检测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依托中国建科院强大的科研、人才、实验设备优势,对建筑幕墙、型材、门窗等产品进行检验检测,助推安义建材产业抢占转型升级发展制高点。此外,总投资6亿元的鑫盛新材料项目达标投产后可年产300万平方米新型环保建筑模板。

  记者还了解到,当天开工的农业项目中,总投资2400万元的安义米粉小镇项目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宗山米粉”为产业特色,打造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示范点。六个精品村建设项目将投资约2.5亿元,对标对表浙江安吉,通过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达到精美呈现的效果,努力创建全省美丽宜居示范县。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此次安义县涵盖路网、水系、农村颐养中心建设等增进民生福祉的民生项目集中开工,将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义县城区雨污分流管网闭环改造工程总投资3900万元,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安义县城雨污管网建设、联通全覆盖。在校建工程项目方面,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备受关注。该项目预计投入2200万元,计划新建幼儿园3所,建筑面积共7746平方米,回收小区幼儿园3所,改造建筑面积共4110平方米,并将16所闲置校舍改造为农村小学附属幼儿园,进一步补齐学前教育资源匮乏的短板。

  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质量建设。安义县将全力推进建设“精致小城”,唱响“安义品牌”,打造大南昌都市圈生态文明宜居卫星城。安义古村创5A三期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安义古村景区配套设施和游客体验项目;城市中心广场综合体项目将建成安义首个大型商业中心,填补安义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空白;江西文理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是落户安义县安南小镇的首家职业院校。值得一提的是,总投资3800万元的平安小区旧改项目将实施房屋、道路管网改造以及建筑外立面美化、绿化、亮化等,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警务”的模式,通过整合平台资源打造“智慧生活,融合服务”平安智慧小区,实现小区居住环境优、治安环境好、服务设施齐、幸福指数高。

  下一步,安义县将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根据前期制定的项目推进链条图,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作风,切实解决项目用地、融资等方面的问题,为项目建设提速提供保障、做强支撑,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原标题:小县要有大作为 发展迈向高质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