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牡丹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说明 艾特网业绩贡献大

黑牡丹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说明 艾特网业绩贡献大
2020年05月19日 09:09 和讯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黑牡丹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说明 艾特网业绩贡献大 来源:和讯网

证券代码:600510 证券简称:黑牡丹公告编号:2020-030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 2019 年年度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 年 5 月 18 日(星 期一)15:00-16:00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上证 e 访谈”栏目(http://sns.sseinfo.com)召开了 2019 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以下简称“本次说明会”)。

本次说明会以网络方式召开,就公司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网络在线互动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20 年 5 月 14 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召开 2019 年年度业绩说明会的预告 公告》(详见公司公告 2020-028)。 2020 年 5 月 18 日下午 15:00-16:00,公司董事长戈亚芳女士、总裁葛维 龙先生、财务总监陈强先生、董事会秘书何晓晴女士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回复情况 在本次说明会上,公司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关注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问题 1:公司收购的艾特网能在行业的地位如何主要的竞争对手有哪些 如何抓住新基建的发展机遇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1、关于艾特网能在行业的地位:在贡献艾特网能营业收入约 80%的热能管理相关产品和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所在的两个细分领域,艾特网能市场占有率均已名列行业第三。根据 ICTresearch的数据,2017 年、2018 年,艾特网能在国内机房空调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 8.80%、9.20%,行业排名均为第三,仅次于维谛、佳力图。根据 ICTresearch 的数据,2017 年、2018 年,艾特网能在国内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 5.30%、6.00%,行业排名均为第三,仅次于华为、维谛。2、关于艾特网能的主要竞争对 手:根据 ICTresearch 的数据,目前机房空调细分行业国内市场的龙头企业主要为维谛、佳力图、艾特网能、依米康、华为及英维克等;模块化数据中心细分行业国内市场的龙头企业主要为华为、维谛、艾特网能、科士达、施耐德、曙光节能及科华恒盛等。

3、2020 年,公司将抓住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重要机遇期,积极响应国家对数字经济建设的战略要求,护航国家信息安全,响应节能绿色制造。将充分发挥以低能耗热管理为技术特点的优势,逐步提升艾特网能在国内 IDC 基础设施行业的领先地位,进一步推动行业的进口替代;并将依托其目前在精密制冷、电能变换、智能动力环境监控等技术平台的技术和资源积累,叠加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和产业投资的优势,结合内部研发与外部并购,布局前沿、补齐短板,加快新产业的孵化,从当前已服务的数据中心、通信网络等应用场景逐渐向电动汽车、能源电力、冷链等其他工业领域及军工等应用场景延伸,强化艾特网能的核心竞争力和“护城河”。谢谢! 问题 2:公司作为一家国有背景的老牌上市公司,在推进机制转换上有没有 长远考虑或作怎样的尝试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多年来始终以创新发展的理念来推动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抓住国家相关政策机遇,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不断提高经营效率和质量;以市场化机制打造经营管理团队,致力于将公司建设成核心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控股集团,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谢谢! 问题

3:股权激励什么时候实施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结合相关政策积极推进,具体实施进展公司会在第一时间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谢谢! 问题 4:从公司公布的年报和季报来看,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均较好,为什 么近期股价反而跌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股票二级市场价格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受政治经济形势、行业政策、资本市场各类产品供求关系变化、投资者心理预期及突发事件等众多因素影响。公司一直以来并将继续秉持稳健经营的理念,顺应宏观经济环境、产业环境的变化,通过创造良好的业绩提升公司价值,回报股东。谢谢! 问题 5:公司的产业布局跨度比较大,既有老产业也有新实业,管理团队如 何适应公司转型发展的需要如何加快收购企业的融合,实现业务的稳健和快速发展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充分发挥综合优势,已逐步打造成业务适度多元化、管理专业化的产业控股集团。公司始终注重文化引领和传承,具备良好的产业资源整合经验和管理能力。公司将根据被收购企业所在行业的特点和业务模式,在充分尊重现有管理团队丰富运营经验的基础上,叠加公司各类资源,使公司各项业务既竞相发展,又形成合力,提升各业务板块的经营业绩,进而提升公司价值。谢谢! 问题 6:公司产业涉及城镇化建设、纺织服装、产业投资,请问公司今后是 否有调整各板块比重的战略,具体是怎样规划的能谈谈吗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继续围绕“强化平台赋能,聚焦转型升级,稳步业务拓展,加快团队建设”的工作思路,加大在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基础设施产业的投入,同时继续做精做强原有两大产业,积极推进转型升级,适应时代发展要求,致力于将公司建设成核心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控股集团,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谢谢! 问题 7:你好!公司从第一季度披露信息至今为止公司流通股东的增减情 况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按照相关披露要求,每期均在定期报告中统一披露股东户数。若您想要了解公司股东人数的增减变动情况,可以参考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谢谢! 问题 8:对于常州高铁新城这边公司有没有未来的规划建设为主,还是以 园区经营管理辅助创投同时对艾特网能的未来发展规划如何以承建供应商为主,还是会把常州为根据地打造自己的数据中心产业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在高铁新城建设方面,公司前期已通过参与北部新城土地一级开发的方式,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后续公司将积极响应常州市大力推进高铁新城建设的部署,坚持区域城市综合功能开发商的定位,发挥好常州市新北区建设主力军的作用。谢谢!

三、其他事项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交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上证 e 访谈”栏 目(http://sns.sseinfo.com)。公司有关信息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 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 年 5 月 19 日

《电鳗快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黑牡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