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拟分拆旗下物业服务子公司赴港上市

金科股份拟分拆旗下物业服务子公司赴港上市
2020年04月29日 14:21 东方财富

原标题:金科股份拟分拆旗下物业服务子公司赴港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金科股份4月29日早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拟分拆旗下子公司——金科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服务”)到境外上市。

  截至目前,金科股份持有其75%的股权,石河子市恒业金通股权投资普通合伙企业持有其25%的股权,后者拟转让部分股权引入其他投资者。

  截至2020年3月末,金科服务合并口径资产总额为62.76亿元,净资产为6.41亿元,归母净资产为6.13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7.54亿元,净利润4.06亿元;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净利润8416.45万元。

  根据方案,金科服务此次境外上市地点为香港联交所主板,发行的股票为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发行对象包括符合相关条件的境外投资者以及有权进行境外证券投资的境内合格投资者,具体上市时间将视境外资本市场状况、审批进展而定,发行方式为香港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发行规模拟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25%,并视市场情况授予15%的超额配售权。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大物业管理业务规模,收购兼并其他物业公司或者专业化服务公司,发展公司增值服务业务,完善数字化及信息化系统,补充营运资金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科服务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后,金科股份持有的其股份均为未上市的内资股。为此,依据有关业务指引,公司拟委托金科服务在发行前或上市后择机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将公司持有的其全部或者部分内资股股份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即“全流通”。

  金科股份表示,为了更好的贯彻自身“四位一体”战略,此次分拆上市有助于突出公司生活服务板块的发展优势,提高公司及金科服务的持续运营能力,并完善其激励和治理机制,使其内在价值得以充分释放;同时,也可以有效增强金科服务的资本实力,建立独立、持续、稳定和高效的资本运作平台,为业务发展提供更为多元化的融资渠道,提升其竞争优势。(王屹)

(原标题:金科股份拟分拆旗下物业服务子公司赴港上市)

金科股份 金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