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意料中的成绩单出炉 莎普爱思这块业务收益显著

一份意料中的成绩单出炉 莎普爱思这块业务收益显著
2020年04月29日 13:44 新浪财经

原标题:一份意料中的成绩单出炉 莎普爱思这块业务收益显著 来源:新浪财经

一口气在上交所发布了20多条公告,其中包括2019年年度报告、委托理财进展公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董事会会议决议等等。

一来,报告期内,莎普爱思到期的理财产品均已按期收回本金及收益。利用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信托等稳健产品作为投资渠道,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收益及资金使用效率。可见,莎普爱思理财进展顺利,发展稳健。

二来,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莎普爱思2019年实现营收5.16亿元,较2018年减少0.91亿元,同比下降15.06%。归属股东净利润7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4亿,实现扭亏为盈。

此外,这些公告中还有几处关键信息。

备受瞩目的苄达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一致性评价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从财报披露的信息来看,自2016年6月莎普爱思药业与第三方签署协议、正式启动苄达赖氨酸滴眼液的一致性评价工作以来,截至2019年12月该项目目前已经推进至临床试验阶段。同时莎普爱思药业方面也表示,公司将在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前,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及浙江省食品药监督管理局递交一致性评价相关结果。

不仅如此,目前来看,痛定思痛的莎普爱思为积极应对舆论风波,开始了阵痛和转型。在主营业务方面,莎普爱思开始围绕“大健康、中老年、OTC”的发展方向和市场定位,重注研发和丰富产品线,预防市场对单一产品的冲击,以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加快推进业务结构调整。而在品牌观念和传播策略调整方面,莎普爱思公司开始大幅度减少广告费用投入、大力践行公益事业,减少外界对洗脑式营销的诟病。

与此同时,莎普爱思方面还大力践行公益,策划并开展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近几年,莎普爱思以“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为抓手,加强白内障尤其是早期老年性白内障防治的科普宣传工作。联合 中国平安 集团打造关爱老年性白内障保险“挚爱无忧”工程,实现医药跨界保险的特定人群“保险+疾病管理”的全方位保障。并继续在全国各地举办了多场主题公益活动,如“暖冬行动”、“一封家书”、“爱眼日宣传”、“传递微笑社区公益行”、“送戏下乡”、“亮眼看中国公益活动”、“金色梦舞台社区行”、“看清美好·点亮家风”、“看见美好·点睛中国”等,专注传播白内障尤其是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的防治与眼健康知识,呼吁社会群体关爱中老年人,倡导关注中老年人的白内障情况、关注他们的眼健康。

报告期内,莎普爱思公司还在继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村医培训、卫生站援建、医疗器械捐赠、白内障患者手术援助、青少年眼病防控等一系列具有积极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

可以看出,莎普爱思的公司基本面依旧持续向好,也算交出了一份意料之中的成绩单。

莎普爱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