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股份:8亿元与商水县签订4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

牧原股份:8亿元与商水县签订4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
2020年04月28日 13:52 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原标题:牧原股份:8亿元与商水县签订4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 来源:中国饲料行业信息网

4月27日公告,为充分发挥商水县农业资源优势及牧原股份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势,推动现代畜牧业向纵深发展,商水肉食拟在商水县人民政府辖区内投资建设规模由200万头变更为4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总投资8亿元,并与商水县人民政府重新签订《商水县人民政府与商水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之400万头生猪屠宰项目合作协议书》。

证券代码:002714

证券简称:牧原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8 优先股代码:140006

优先股简称:牧原优 01 债券代码:112849

债券简称:19 牧原 01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商水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情况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 年 11 月 8 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商水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书的议案》,同意商水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水肉食”)与商水县人民政府签订《商水县人民政府与商水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之 200 万头生猪屠宰项目合作协议书》,在商水县人民政府辖区内投资建设 200 万头生猪屠宰项目。

为充分发挥商水县农业资源优势及牧原股份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优势,推动现代畜牧业向纵深发展,商水肉食拟在商水县人民政府辖区内投资建设规模由 200 万头变更为 400 万头生猪屠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总投资 8 亿元,并与商水县人民政府重新签订《商水县人民政府与商水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之 400 万头生猪屠宰项目合作协议书》。该事项已经公司 2020 年 4 月 24 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甲方:商水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商水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或“商水肉食”)

商水县人民政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合作协议书的主要内容

(一)投资项目概况甲方同意乙方在商水县兴建 400 万头生猪屠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总投资 8 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待宰圈、屠宰车间、预冷排酸车间、分割车间、冷藏库、污水处理系统、洗消中心、生活办公区及附属配套建设项目。

(二)土地出让及建设项目宗地地点位于迎宾大道(章华台路)北侧,规划路南侧(四界和实际面积以本协议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为准),规划总用地面积 290 亩,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 50 年。

(三)甲方权利和义务:

1、甲方协助乙方办理项目所需的立项(备案、核准)、环评、安评、消防、税务登记、资质证书(生猪定点屠宰证书、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生猪屠宰标志牌、排污许可证、取水许可证)等证照手续,法定费用由乙方承担。

2、甲方有权对乙方工程建设进行监督和管理。

(四)乙方权利和义务:

1、乙方保证独立核算,依法缴税,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乙方全权负责员工的聘用、培训和管理,同等条件下优先招用甲方当地人员。

2、乙方在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期间,须配合有关部门提交相关资料及时办理立项(备案、核准)、环评、安评、消防、税务登记、资质证书(生猪定点屠宰证书、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生猪屠宰标志牌、排污许可证、取水许可证)等证照手续,并承担相关费用。

3、乙方必须严格按照甲方规划要求,聘请有资质的设计单位设计。为确保工程质量,乙方须办理建筑工程规划、质量监理和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

4、乙方不得擅自改变所取得土地性质与用途。

5、乙方项目设计、施工和生产均符合国家和地方环保要求,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附则本协议自甲、乙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之日起生效。如果协议有争议,双方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诉请项目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解决。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存在的风险

公司开展生猪屠宰业务,是公司根据行业形势的变化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由养殖环节向下游拓展的重要举措,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而积极的意义,有利于公司实施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和持续发展,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合作协议书的履行,存在不可抗力因素影响所造成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商水县人民政府与商水县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之 400 万头生猪屠宰项目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 年 4 月 27 日

牧原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