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去年再亏超百亿,这回恐怕离彻底告别股市不远了

乐视网去年再亏超百亿,这回恐怕离彻底告别股市不远了
2020年04月27日 10:29 优家电

  疫情下,为何茅台股价能创历史新高?巴菲特割肉航空股怎么回事?今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有哪些看点?4月27日15:00听私募大佬但斌分享:“水漫金山”谁浮起来更快? 抓住百年一遇的历史良机>>详情:http://rl.cj.sina.com.cn/imeeting/hyt/detail/797

 

原标题:乐视网(维权)去年再亏超百亿,这回恐怕离彻底告别股市不远了 来源:优家电

  已经被深交所暂停上市将近一年的上市公司乐视网,4月27日发布了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乐视网2019年继续巨亏,亏损金额超过112亿元,今年第一季度亏损接近1.5亿元。与巨亏相比,对于乐视网上市资格更为致命的是,会计师事务所对2019年年报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这意味着乐视网存在被深交所终止上市的风险。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乐视网的营收继续“缩水”,由于彩电业务的核心子公司被剥离,2019年营业收入4.86亿元,同比下降68.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12.79亿元,同比减少175.39%。乐视网表示,因违规对乐视体育、乐视云担保案计提负债约90.64亿元,是其去年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年报称“违规担保导致了巨额亏损风险”。

  据优家电了解到,自2019年5月15日,乐视网持续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截至目前,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1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诉讼,其中17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1起仲裁案和1起诉讼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在已经出具结果的17起仲裁案中,乐视网均败诉。为此,乐视网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74.84亿余元。乐视网认为,在未履行《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市公司审批、审议、签署程序、上市公司未授权代理人签订合同背景下,时任管理层作为签订合同人超越代理人权限签订合同并给公司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是导致公司2019年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事项进展,并依法保留向相关责任方、非上市公司相关方继续追索、起诉的权利。”

  除此之外,乐视网自身也持续经营性亏损。截至2019年12月31日,乐视网及其下属子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4.99亿元。其中,运营业务(广告投放业务及付费业务)共计产生营业收入3.37亿元,占比69.47%;版权相关业务收入及电视剧发行相关收入0.278亿元,占比5.73%,电信增值服务收入0.83亿元,占比17.11%。主要变动原因为近年来公司品牌信誉持续受损,公司的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去年同期持续下滑。2019年,营业成本及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合计产生6.26亿元,管理层尽力调整经营模式,提升运营效率,控制成本费用,使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人力成本有了大幅下降,但并未扭转报告期内公司持续经营性亏损局面。

  乐视网同时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乐视网营业总收入8895万元,同比减少30.9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5亿元,减亏15.52%。

  乐视网由于2018年的巨额亏损以及净资产为负,自2019年5月起被暂停上市。2019年继续巨额亏损加上会计师事务所的“保留意见”,使得乐视网面临着被终止上市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乐视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