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滨州交通有“大动作”

今年滨州交通有“大动作”
2020年04月21日 11:06 大众网-大众日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今年滨州交通有“大动作” 来源:大众日报

  4月15日,在滨州黄河大桥北岸引桥工程施工现场,混凝土搅拌车、渣土运输车、装载机、挖掘机、洒水车等施工车辆川流不息,第一联箱梁底腹板钢筋已绑扎完成,工人们正在冲洗模板上的灰尘和废弃物,为混凝土浇筑工作作准备。北岸滩地50m梁33#、34#墩墩身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段按施工计划属于项目的关键线路,箱梁采用移动模架法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拼装场地硬化工作。

  “目前,滨州黄河大桥北岸桥墩钻孔桩、承台和上部结构同步施工,黄河河道水中桥墩钻孔桩作业即将完成,南岸桥墩钻孔桩施工也在快速推进过程中,黄河河道中桥墩承台施工即将开始。”中铁大桥局滨州黄河大桥项目部书记谢雄介绍,全面复工后,600余名工人,采取24小时两班倒模式,加班加点,努力把因为疫情拖缓的进度赶回来。

  滨州黄河大桥项目作为2020年山东省重点项目和滨州市重大民生基础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满足滨州、淄博两市跨河交通量快速增长的需要,提升滨州市交通枢纽地位,通过长深高速实现与G205山深线、滨博高速快速连接,完善横向交通路网结构。

  强力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滨州市号称黄河之滨、渤海之洲,但多年来交通不便却困扰着滨州人,坐高铁需要到济南或淄博,坐火车到北京得7个小时!到济南5个小时!为了补上“有路不畅、有铁不快、有港不大、有场难飞”的短板,近年来滨州强力推进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体系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客货运轨道交通的大发展将成今年滨州城市影响力、辐射力、连接力、发展力的“最大增量”。

京沪高铁二通道已完成项目上线测量,济滨高铁项目正在进行线路定测,黄大铁路主体工程已完工,滨港铁路二期正在进行路基防护作业,邹平和北海铁路专用线今年已完成投资4.73亿元,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五高两铁”汇聚(京沪高铁二通道、济滨高铁、环渤海高铁、滨临高铁、德滨高铁、德大铁路、黄大铁路)国家规划修编规模达8台20线的滨州高铁站,将形成“米”字形高铁枢纽格局。

  在沾临高速第2标段滨城区施工点的预制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场地硬化和厂房拼装。“咱们这个地方主要是预制道路施工过程中,桥梁工程需要使用的箱梁、板梁等预制件。”沾临高速公路二标段一分部预制场负责人王晓介绍。“高速主体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像原地表的清理、路基工程桩基施工,桥头两边的粉喷桩、水泥桩施工等。”沾临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董滨介绍,沾化至临淄公路工程路线全长107.584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95.61亿元,主线建设工期为36个月。其中路基工程于去年5月开始施工,预计今年5月底完成。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是提升城市能级、推动经济转型的动力引擎,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今年以来,滨州市坚持以加快项目建设为中心,不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显著增强了全市交通有效供给能力。秦滨高速今年已完成投资2.56亿元,路面施工全面铺开;漳卫新河大桥临时用海手续已办理,4月底前取得山东段施工图和项目许可批复;济高高速邹平段已完成勘测定界、清点评估;G228滨州段套儿河特大桥正在进行海域征迁;乐安黄河公路大桥正在进行北岸建筑红线内清表挖槽……

  水路航空齐头并进

  春风拂面,垂柳摇曳,4月15日,小清河两岸已是杨柳青青,南北大堤下农田里的麦苗返青、拔节,茁壮成长。“作为全省首个开工现场,小清河复航工程博兴段于今年1月15日前全面进场施工。博兴段一分部已完成土方开挖36.6万方,二分部完成3.5万方,船闸永久征地清表及界沟开挖全部完成。”博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明介绍,整个小清河复航工程滨州段估算总投资54.1亿元,航道总里程74.2公里,航道长度、通航建筑物数量、改造桥梁等任务均为全线五市之最。滨州市将依托小清河航道规划建设邹平港区和博兴港区2个港区,规划生产性泊位52个,陆域总面积445万平方米,形成港口总通过能力2760万吨。预计复航后,整个小清河航运运输将可大大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减轻公路运输压力。

  4月10日,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现场会上,《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产业发展及空间布局规划》《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规划实施方案》《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及大高镇国土空间规划》三个规划编制工作发出招标公告,标志着大高通用机场升级改造迈出重要一步。4月16日,滨州港海港港区管廊支架(一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6#7#泊位已完成工艺管线安装1800米,后方罐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5万吨级航道及防波挡砂堤工程已完成立项,正在推进相关工作。徒骇河富国新港至东风港段复航工程完成河道清淤24万方,疏浚土方58万方。 “滨州市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7+3’攻坚任务,对重大交通工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现场督导,目前,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重大交通项目已全部复工,今年已完成投资13.01亿元。”滨州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许俊亮介绍说,2020年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共27个,列入省重大建设项目6个、省重大准备项目2个,年内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总投资118亿元,比上年增长47%。预计今年,高速公路新建里程117.3公里,新增通车里程54.3公里,通车总里程达到367.7公里;港口吞吐量、铁路货运量分别比2017年增长30%以上;“四好农村路”建设完成路网提档升级723公里,路面改善工程1142公里,危桥改造39座,公交站点改造637个;完成180个村居通户道路硬化工作,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全覆盖。

(原标题:今年滨州交通有“大动作”)

完成投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
  • 04-23 京北方 002987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