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汽车:主营业务已全面恢复 政策刺激+市场回暖有望提振公司业绩

广汇汽车:主营业务已全面恢复 政策刺激+市场回暖有望提振公司业绩
2020年04月13日 11:16 发布易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广汇汽车:主营业务已全面恢复 政策刺激+市场回暖有望提振公司业绩 来源:发布易

摘 要:广汇汽车近日宣布,此次疫情对公司2月份业务产生了较大影响,但由于公司在湖北省没有店面,因此业务恢复速度较快,3月初80%店面已复工,到3月下旬已实现全面复工。广汇汽车称,3月公司新车销量恢复到同期的六成,维修业务恢复到同期的八成。进入4月份,公司新车销售同比已经恢复到八成,维修业务已经与去年持平,主营业务已全面恢复。

广汇汽车(600297)近日宣布,此次疫情对公司2月份业务产生了较大影响,但由于公司在湖北省没有店面,因此业务恢复速度较快,3月初80%店面已复工,到3月下旬已实现全面复工。广汇汽车称,3月公司新车销量恢复到同期的六成,维修业务恢复到同期的八成。进入4月份,公司新车销售同比已经恢复到八成,维修业务已经与去年持平,主营业务已全面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4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称,为促进汽车消费,3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出台具体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为释放汽车消费需求创造条件。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我国二手车交易量理论上接近4000万辆,发展空间巨大。

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第四周汽车销售市场总体恢复较快,汽车销量取得大幅提升,环比增幅达109%,同比跌幅收窄至24%,出现明显改善。一方面,由于疫情消散、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汽车零部件厂商及下游经销商已进入有序复苏阶段。另一方面,中央与地方后续补贴政策接力推出,形成强大托底作用,汽车行业迅速恢复,汽车销售市场正在加速回暖。

业内人士指出,广汇汽车作为全球最大的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豪华乘用车经销与服务集团、中国最大的乘用车融资租赁提供商及中国汽车经销商中最大的二手车实体交易代理商,此番国家政策与市场回暖的轮番利好,有望对公司业务形成显著刺激作用。

据了解,自2012年着力发展二手车业务以来,广汇汽车二手车代理交易台数稳步上升,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2018年,公司二手车代理交易量超过30万台。

广汇二手车依托广汇汽车强大的网络和品牌优势,在车源上进一步夯实店面相关岗位的全员收车制度及线索跟进转化监督管理体系,确保了4S店车源数量和质量;在厂商品牌二手车方面,充分发挥厂商政策支持优势和品牌认证二手车标准体系优势,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销售服务方面,立足广汇汽车全国性渠道网络的丰富车源、成熟的拍卖系统以及多年打造出的线下专业连锁化二手车交易服务中心,实现了全国性拍卖业务的商业化平台服务。2019年,广汇汽车还获得了国家首批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资质,并实现向非洲的二手车出口,迈出广汇二手车国际化的第一步。

广汇汽车介绍称,2019年年底,公司与和国家电网下属企业国网电动汽车共同投资的国网广汇(上海)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上海成立,正式“走在一起”的合资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品牌、信用、渠道、技术及管理方面优势,掘金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充电桩基建也是其重点业务之一。广汇汽车透露,国网广汇公司计划2020年实现充电桩销售、安装37000个,并在三年之内实现20万个充电桩的安装运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