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特玻是否有偿还欠付公司上款项能力?中航三鑫遭问询

海南特玻是否有偿还欠付公司上款项能力?中航三鑫遭问询
2020年04月07日 16:44 资本邦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海南特玻是否有偿还欠付公司上款项能力?中航三鑫遭问询 来源:资本邦

(002163.SZ)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深交所问询函。深交所在对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进行审查的过程中,关注到如下事项:

1、报表附注显示,公司各类保证金及涉诉冻结资金金额为1.60亿元。补充披露公司受冻结资金具体金额、冻结原因、冻结时间,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以及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偿债能力产生的具体影响。

2、报表附注显示,参股公司海南中航特玻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特玻”)本期实现净利润-7.18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海南特玻净资产账面价值为-5.84亿元。2019年11月20日,公司披露《关于通飞公司拟转让海南特玻控股权中航三鑫放弃优先受让权的公告》称,截至2019年10月末,公司及子公司与海南特玻因日常关联交易等事项尚存在631.39万元应收账款、8,900万元应收票据和389.35万元的资金往来款项。

结合海南特玻现金流情况及流动资产构成等,补充分析海南特玻是否有偿还欠付公司上述款项的能力。

说明公司在进行相关资产减值测试时是否充分考虑上述因素,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合理。

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境外营业收入5.61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境外在建工程共8个,累计合同金额3.84亿元。

补充说明公司境外业务的内容、收入占比前五名国家(地区)、相应的收入金额,合同履行情况,目前的国际贸易政策是否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境内业务和境外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0.25%和20.78%。结合境内外产品结构等因素,说明境内外产品毛利率差异较大的原因。

4、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深圳市三鑫精美特玻璃有限公司镀膜生产线进行了改造,生产不稳定。说明截至本问询函回复日上述生产线改造的具体进展情况,并充分提示风险。

5、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润”)为-2,094.97万元,最近连续三年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数。结合公司行业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以及自身经营情况等,说明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盈利能力是否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并充分提示风险。

6、复核“主要销售客户和主要供应商情况”财务指标的准确性。如涉及披露错误,及时更正。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南 中航三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