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信贷精准支持复工复产

河南栾川:信贷精准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3日 23:26 中国金融新闻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河南栾川:信贷精准支持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人行河南栾川县支行积极传导落实专项货币政策,立足精准救急,过程规范有序,信贷高效投放,展现了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温度和速度。

立足精准,勇做“急先锋”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促进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人民银行栾川县支行加强与发改、工信、商务、栾川农商银行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深入企业走访、运用中小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筛选出有信贷需求的企业62家,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这几天县人行的同志和我们一起,马不停蹄地走访了20多家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向他们讲解支小再贷款的政策,摸排资金需求,我们一定要把这笔钱放给最需要的企业。”栾川农商银行的董事长李现伟告诉记者。据了解,栾川县已完成县域企业支小再贷款使用意向确定工作,并对意向清单上的47家企业进行逐户对接,争分夺秒了解信贷需求,确保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争分夺秒,播洒“及时雨”

人行栾川县支行突出政策支持重点,指导栾川农商银行加快信贷投放,推进融资成本降低,确保再贷款政策执行效果,切实将中央银行优惠利率政策有效传导至实体经济。

洛阳君山制药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中药生产企业,主要生产感冒清颗粒、双黄连颗粒和金银花颗粒等抗病毒药物,该公司董事长王旭照介绍:“公司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复产以来,公司产品供不应求,克服了物流运输、人员不足等困难,目前已满负荷7*24小时的生产,我们坚持产品不涨价,但面临着供货时间紧张造成采购资金不足的问题。人行和工行的人来了解情况后,迅速进行了对接,一天时间我们就拿到了1000万元的防疫专项贷款,我们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此外,栾川农商银行了解到民营企业丰瑞氟业有限公司复产复工面临流动资金困难后,信贷人员立即行动,启动内部绿色审批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一年期9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利率仅比1年期LPR高50个BP,在资金支持下,企业顺利补充资金缺口维持正常运转,全部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千方百计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栾川县城关镇小微企业主白某,从事医药销售,因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采购,急需20万元经营周转资金,栾川农商银行24小时内将年利率为4.55%的2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解决了防疫物资采购难题。“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能办下来,第一次享受这么低的利率,真是太及时了。”白某言语中充满喜悦之情。

截至3月31日,人行栾川县支行指导县域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81笔、7.4亿元,平均利率5.5%,针对到期的20.2亿元贷款采取续贷方式继续支持。

规范有序,细耕“责任田”

人行栾川县支行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强对金融机构的指导、调度,督促金融机构精准快速发放符合条件的专用额度资金。栾川县域法人机构遵循“先贷后借”模式,严格按照支农支小再贷款资金投向用途规定利率水平发放贷款,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切实降低“三农”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我们严格将支农支小再贷款投放到要求的七个行业,指导银行机构建立再贷款台账,确保贷款台账真实准确合规、资金精准投放,严格管控发放利率,并将使用情况纳入MPA考核,快速有序地开展再贷款发放工作。”人行栾川县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

信贷 再贷款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