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转让全资子公司70%股权 众信旅游收关注函

拟转让全资子公司70%股权 众信旅游收关注函
2020年04月02日 20:35 东方财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拟转让全资子公司70%股权 众信旅游收关注函 来源:新京报网

   4月2日,因拟向关联方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众信优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优游”)70%股权一事,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旅游”)收到关注函,要求对众信优游资产、营收等数据前后差异大等问题进行说明。

  2019年8月,众信旅游宣布进行业务调整,将众信旅游及分子公司所辖零售业务,逐步调整至众信优游及其相关分子公司经营管理。今年1月1日起,相关调整逐步展开。1月18日,众信旅游宣布向关联方转让众信优游70%股权,并将在后续稳步引入战略投资者。众信旅游方面称,此举有助于“众信旅游”的零售品牌建设,促进零售板块长期发展。交易完成后,众信旅游仍是众信优游第一大股东。

  在1月18日的公告中,众信优游截至2018年年末未经审计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5891.46万元、3188.64万元,营业收入3.32亿元。而在3月31日的进展公告中,众信优游截至2018年年末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2.54亿元、1.97亿元,营业收入4.74 亿元。

  鉴于众信优游财务数据前后出现较大差异,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众信旅游进行相应说明。同时,众信优游2019年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6.66万元,较2018年年末的1.85亿元大幅下降99.8%,而众信旅游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减至2800万元,也一起引发了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疑问。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众信旅游对众信优游备考数据与经审计数据存在大幅差异、股权转让的背景和必要性、是否存在向关联方利益输送可能性等一系列问题作出回复。

(原标题:拟转让全资子公司70%股权,众信旅游收关注函)

众信旅游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