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产汽车发动机驰援湖北车企复工

昆产汽车发动机驰援湖北车企复工
2020年03月27日 16:34 昆明日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昆产汽车发动机驰援湖北车企复工 来源:昆明日报

  昨日,云南省昆明市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工人正在进行发动机组装,一排排刚组装好的汽车发动机,有序装上汽车,陆续发往只有一墙之隔的羊堡火车站货场,再搭乘火车销往全国,点燃全国特别是湖北汽车企业复工复产的“动力源”。

  “过去货车必须从正大门绕行,多走3公里路,现在穿过”直通铁路“大门,”一脚油“的功夫就到火车站”。昆明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运输负责人李云枭说。

  湖北省作为汽车生产大省,每年汽车产量达200多万辆。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湖北省1000多家汽车企业将加大复工运转的“马力”。为了保障汽车的“心脏”发动机供应充足,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提供“管家式”服务,确保汽车“心脏”快速运达湖北,助力汽车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方便运输发动机,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开墙辟道”,新建“直通铁路”大门,让厂区与货场相连,实现真正的“零距离”运输,大幅加快汽车“心脏”配送时间。

  李云枭告诉记者,由于疫情防控交通受限,零部件采购、运输十分困难,铁路部门上门走访了解到公司的实际困难后,为公司提供了“管家式”精准物流服务,拓宽了零部件采购渠道,并积极与各大整车厂沟通协调装机事宜,目前该公司生产任务饱满,各项业务有序推进。

  “发动机刚刚生产出来,我们的服务就已经开始:提供运力保障精准,全程盯控装车,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运输组织,压缩运行时间;主动回馈信息精准,实行货物沿途跟踪,协调到站卸车劳力。”羊堡站副站长岳卫松说,截至昨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已将3万台发动机、1.2万件汽车配件,安全发送至湖北、四川、山东等全国各地汽车生产、销售企业手中。

(原标题:昆产汽车发动机驰援湖北车企复工)

云内动力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