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科技(300256.SZ)拟购买江西星星48.75%股权 引入战投建投资本及莲花恒泰 30日起复牌

星星科技(300256.SZ)拟购买江西星星48.75%股权 引入战投建投资本及莲花恒泰 30日起复牌
2020年03月27日 20:31 格隆汇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星星科技(300256.SZ)拟购买江西星星48.75%股权 引入战投建投资本及莲花恒泰 30日起复牌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27日丨星星科技(300256.SZ)披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汇盛工业所持江西星星48.75%股权;此次交易预估价不超过16亿元,其中以发行约2.38亿股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13亿元,剩余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此次交易完成后,江西星星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星星科技拟引入建投资本、莲花恒泰为战略投资者,并由其指定的主体萍乡星灿和恒泰星联认购此次募集配套资金,预计发行2.26亿股股份,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此次交易前公司总股本的30%;此次交易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3亿元,不超过公司此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对价的100%。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和相关税费后,将用于江西星星的配套项目建设。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3月30日开市起复牌。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系上市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江西星星的剩余股权,此次交易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对子公司的控制力,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此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会发生变化,募集配套资金主要用于标的公司3D曲面(手机、车载、穿戴)玻璃生产线建设项目和穿戴、平板/笔电、柔性盖板、商显触控模组生产线建设项目,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夯实和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实现区域内消费电子部件一站式服务的能力,有助于公司把握5G大规模商用、后疫情时代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远程服务的加速普及所带来的机遇,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盈利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星星科技 恒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