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陷入专利之战,从德国燃到美国

亿纬锂能陷入专利之战,从德国燃到美国
2020年03月26日 13:08 界面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亿纬锂能陷入专利之战,从德国燃到美国 来源:界面新闻

编辑 |1

对动力电池厂商来说,专利就是生命,这也引发了诸多争端。

继LG化学和SKI在美国对薄公摊、宁德时代(300750.SZ)起诉塔菲尔新能源侵犯专利后,德国锂离子电池厂商VARTA也发起了专利诉讼,矛头直指亿纬锂能(300014.SZ,英文名EVE Energy)。

2月24日,VARTA在得克萨斯州东区法院,对美国连锁零售巨头亚马逊、百思买(Best Buy)、好市多(Costco)提起诉讼,认为这三大电商平台上所售卖的蓝牙耳机豆式电池侵犯了其专利产权。

VARTA对亚马逊的起诉书。图片来源:得克萨斯州东区法院官网

得克萨斯州东区法院官网的起诉书显示,VARTA认为,构成对其侵权的电池厂商包括亿纬锂能。

VARTA称,亿纬锂能生产的无线蓝牙耳机豆式锂电池,在美国亚马逊上售卖编号为ICR1254的产品,侵犯了公司专利。这款电池用于三星手机的Galaxy Buds无线蓝牙耳机。

据路透社报道,在起诉亚马逊、百思买、好市多前,VARTA还在美国起诉了三星电子美国公司,认为其耳机产品涉嫌侵权。

VARTA起诉书中提到亿纬锂能的产品涉嫌侵权。图片来源:得克萨斯州东区法院官网

3月25日晚间,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尚未收到VARTA的起诉书。

亿纬锂能在公告中表示,其一贯尊重同行的知识产权,公司产品在设计阶段进行知识产权评审,确保知识产权合规;在进入市场前委托权威第三方进行自由实施分析,并作相应的知识产权布局。

亿纬锂能称,其已拥有有关豆式电池的专利及专利申请58件,公司依靠自己的专利技术生产销售豆式电池。

该公司还表示,将随时应客户需求给予支持,全力积极保护亿纬锂能和客户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根据路透社报道,今年1月,VARTA和亿纬锂能的专利战火已在德国燃起。

VARTA是德国一家主要生产微型锂电池的生产商,主要为无绳电话、手表、助听器等提供电池产品,其商标为CoinPower。

VARTA此前是三星、索尼、捷波朗、JBL音响的唯一电池供应商,但近年来,中国电池厂商竞争力加强,抢走了不少订单。

亿纬锂能已成为三星新真无线蓝牙耳机(TWS)的电池供应商。

今年1月8日,VARTA表示,将在德国起诉亿纬锂能和一家名为MIC-Power的中国企业侵犯其专利权。

亿纬锂能也在3月25日的公告中,回应了VARTA在德国的起诉。

亿纬锂能称,今年1月,VARTA在德国不伦瑞克法院申请了临时禁令。

在审理过程中,亿纬锂能提供了公司豆式电池与涉案专利具有实质性区别的不侵权证词,证明公司豆式电池为自主创新技术方案。

亿纬锂能称,VARTA撤回了其在不伦瑞克法院提起的临时禁令申请。

根据德国法律,VARTA不得基于该案由再次提起临时禁令。

1月,VARTA还在德国曼海姆法院,对销售亿纬锂能产品的客户提起专利侵权诉讼。亿纬锂能称,该诉讼尚未开庭审理。

为满足市场需求,亿纬锂能在3月8日称,拟募资不超过25亿元,用于三大电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募集资金中的10.5亿元,将投入面向TWS应用的豆式锂离子电池项目。

亿纬锂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