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笑科技:与奇瑞合作研发的动力系统以及5G相关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系统领域的应用目前正在开发测试阶段

露笑科技:与奇瑞合作研发的动力系统以及5G相关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系统领域的应用目前正在开发测试阶段
2020年03月26日 18:25 格隆汇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露笑科技:与奇瑞合作研发的动力系统以及5G相关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系统领域的应用目前正在开发测试阶段 来源:格隆汇

公布,近日,公司接到多位投资者咨询电话和互动易平台的提问,询问公司与国宏中宇合作的碳化硅项目,以及与奇瑞设立合资公司的进展情况。为使投资者及时、公平了解进展情况,现将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碳化硅长晶成套设备定制合同进展情况

1、公司全资子公司内蒙古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向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交付的长晶设备使用情况良好,已长出合格晶体。

2、内蒙古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将于近期再交付20台长晶设备,帮助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扩大产能。

二、碳化硅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进展情况

公司通过与中科钢研、国宏中宇的深入合作,已突破以下几项关键核心技术:

1、合作完成6寸石英管式碳化硅晶体生长炉开发,以独特密封结构解决设备高真空度获取与长时间保持的难题,极限真空<2×10-5Pa,具备工程化使用条件。

2、合作完成大尺寸碳化硅单晶制备相关理论的研究,通过计算机模型辅助计算,形成了单晶制备过程物质与热量传输、缺陷演变的基本规律,解决了热场均匀性差、大尺寸单晶应力聚集、单晶扩径难等问题,为6寸及以上半绝缘碳化硅晶体的制备打下了坚实基础。

3、解决晶型生长控制难、微管密度大、晶体背向腐蚀严重等难题,提升了单晶质量,通过长晶过程中的除杂工艺实现了高电阻率晶体生长。

4、高纯度碳化硅原料合成,有效降低原料中对电阻率提升有害的特定杂质含量浓度,达到小于1ppm量级。

三、与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进展情况

合资公司的注册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司与奇瑞合作研发的动力系统以及5G相关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系统领域的应用目前正在开发测试阶段。

四、公司2020年的战略中心以光伏为基础,大力发展5G碳化硅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系统应用;公司将加深与奇瑞的深度合作,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动力产业,充分发挥公司高端制造业的产业优势。

目前,露笑蓝宝石与国宏中宇签署的《碳化硅长晶成套设备定制合同》、公司与中科钢研、国宏中宇签署的《中科钢研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宏中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露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碳化硅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奇瑞签署的《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与露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安徽奇露科技有限公司之合资合同》处于正常履行中,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合同有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露笑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