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200亿元 通威太阳能金堂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25日开工

总投资约200亿元 通威太阳能金堂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25日开工
2020年03月25日 21:35 证券日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总投资约200亿元 通威太阳能金堂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25日开工 来源:证券日报网

  3月25日,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成都淮州新城隆重举行。通威股份于今年2月12日公告披露,公司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成都市金堂县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这个总投资达到200亿元的项目一经披露即受到市场广泛关注,据悉,1期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2021年1季度投产。通威将以金堂项目为试点,积极开展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应用,打造金堂项目成为5G+先进制造业典范,并依托通威工业制造场景,推进光伏绿色智慧小镇建设。

  据介绍,通威太阳能光伏产业基地项目的建设,将充分利用成都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中欧班列国际铁路区位物流优势、水电优势等,在蓉建设辐射中国西部地区和面向欧洲市场的光伏产品出口的主要生产基地。全面达产后,将成为成都东部新区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产业支撑。

  公告显示,此次的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拟以高效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预计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项目将分期实施,由通威和成都市人民政府、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参与完成。

  从上市公司情况来看,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是通威股份的目标愿景,本项目的实施被认为是公司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布局。根据公司已有及在建项目的进度情况,通威股份将在2020年内至少形成30GW的太阳能电池规模,本项目全部实施后,公司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产能将达60GW,进一步凸显规模优势,巩固其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龙头地位。此外,项目的实施还将持续降低公司产品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

  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在开工当天表示,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快速下降,零排放、零污染、零消耗,长期稳定持久的供给,让光伏成为未来最具竞争力的能源利用形式。从成本来看,光伏发电在中国西部的内蒙、新疆、青海,以及四川甘孜、阿坝等地区的发电成本已降至2毛钱,已经看齐中国水利发电的最低成本;在中国东部地区光伏发电成本不到4毛钱,已经和煤炭发电成本持平。因此,无论是从能源发展趋势还是经济性上讲,光伏发电即将走完平价上网的“最后一公里”,在更大范围推广应用的时代即将到来。

(原标题:总投资约200亿元 通威太阳能金堂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25日开工)

通威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