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395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 实控人最高增持25亿

年内395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 实控人最高增持25亿
2020年03月18日 10:54 财联社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年内395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 实控人最高增持25亿 来源:财联社

  今年以来,基于对公司的看好,多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对公司股票实施增持。据统计,截至目前,年内395家A股公司获重要股东(包括公司、高管和个人)增持,合计增持市值182.49亿元。

  从增持金额来看,中国平安邮储银行上海银行获股东增持金额较高,分别为46.03亿元、25.68亿元和18.19亿元。

  其中,中国平安的员工持股计划购入金额最高,中国平安2020年度长期服务计划购入4975.93万股,合计金额39.66亿元。

  邮储银行增持数量最大,大股东年初至今合计增持4.6亿股;上海银行大股东增持1.95亿股,占总股本1.37%。

  27家上市公司获得实控人增持力挺。今年以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对邮储银行实施3次增持,合计增持金额为25.68亿元,在实控人中增持金额最高。其次是华谊兄弟实控人王忠军,增持华谊兄弟2.43亿元。

  3月1日新证券法实施,对上市公司股东增持的信披也做了更加细化的要求。

  具体来看:首先,显著提高了对大股东增减持信息披露要求,包括股东持股比例达到5%后,每变动1%均应履行信披义务与公开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股份变动的时间和方式等;

  第二,加重违规增减持的处罚力度,罚款上限由60万元升级至1000万元;

  第三,明确限制违规增持股东的表决权,违规增持股东在买入后36个月内,对超过规定比例部分的不得行使表决权;

  第四,大幅提升民事赔偿责任,包括新增收购人的赔偿责任,明确大股东虚假陈述的赔偿责任与建立新诉讼机制等。

股东增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