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参考:特斯拉或采用宁德时代的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大参考:特斯拉或采用宁德时代的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2020年03月12日 10:21 巨丰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大参考:特斯拉或采用宁德时代的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来源:巨丰财经

的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今日导读

1、华储网发布3月13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将竞价交易2万吨。

2、近日联发科与三星联合推出全球首款搭载联发科定制 Wi-Fi 6芯片的8K分辨率QLED电视,这是目前全球唯一支持Wi-Fi 6的8K电视。

3、昨日首发的易方达高端制造及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混合两只基金单日“秒光”,合计募集金额近百亿,本周已有4只基金一日售罄。

4、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1-8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表现较强,第一周日均零售1.6万辆,同比增速下降51%,第一周销量总体恢复明显。

5、生态环境部发布文件指出,完善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体系,发展智慧监测,推动物联网、传感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监测监控业务中的应用。

6、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石油、中国海油和中国石化已申请豁免美国液化天然气(LNG)的进口关税。

周边市场

巨丰头条

十部委政策助力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年底前将全面铺开

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表示,根据近日十部委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到2020年底,全国每个地级市都要至少建一个规范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到2022年6月底,全国每个县都要建成从收集、转运到处置的完整体系,彻底解决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最终实现平稳、安全、可靠处置。

目前,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由疫情前的4902.8吨/天,提高到目前的6022.0吨/天,提高了23%。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运行负荷保持50%左右,医疗废物能够得到及时处置。其中,涉疫情医疗废物占比20%左右,能够做到日产日清。机构认为,十部委印发《医疗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意味着医废处置再次迎来重大政策支持。

A股上市公司中,高能环境(603588)旗下8个分子公司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医废处置工作,以运营医废、危废处置业务为主。中金环境(300145)旗下金泰莱是华东地区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危废处置企业,公司近日被列为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企业。

产业分析

国家发改委:海南省将制定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

国家发改委11日消息,海南省将从短期、中期、长期三个阶段制定好海南旅游业疫后恢复重振计划,出台《海南省旅游产业振兴计划(2020-2023)》《海南省旅游市场推广促销实施方案》,待疫情稳定后全面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系列活动,积极吸引国内外游客,并针对全国医务人员等群体开展特定优惠,实施海南人游海南计划,充分释放本地消费,恢复国外包机航线,视情恢复和开辟入境旅游市场。

分析认为,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达到这一目标,拓展新兴消费模式自然是重中之重,而海南作为改革新时代的“探路者”承担了这一重要使命。多方面结合医疗、文化及体育打造的“文旅游+”模式有利于旅游客单价的提升,且规避了海南夏季的气候劣势,使海南旅游季节性特征被弱化。休闲及功能性旅游的发展方向可以极大的增加其旅游的吸引力和收入,打造真正的海南国际旅游岛。

公司方面,中国国旅(601888)国内免税的龙头企业,同时拥有海南离岛免税业务经营资质。海南高速(000886)全国第一家上市的高速公路企业,公司目前积极转型大旅游和大健康产业。

特斯拉或采用宁德时代的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接近特斯拉国产项目的行业专家表示,特斯拉会用磷酸铁锂电池,而且是宁德时代的方形磷酸铁锂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凭借着较低的价格和稳定的性能大量应用于电动客车,该材料具有安全性好、循环寿命长、成本低等优点。2020年国内5G基站建设步伐加快,驱动储能电池需求提升。磷酸铁锂电池具备高性价比优势,除了在追求经济性的电动车型上应用外,未来有望持续扩大在通信行业等储能领域的应用规模。

相关上市公司中,德方纳米(300769)拟10亿元在曲靖经开区投建磷酸铁锂生产项目。丰元股份(002805)具备正极材料年产能6000吨,其中磷酸铁锂系列产能3000吨/年,镍钴锰系列产能3000吨/年。

公司动向

1、闻泰科技拟以发行股份等方式收购北京广汇99.95%财产份额等资产,股票今日停牌。

2、碧水源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7.16亿,发行价格为7.72元/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3、3连板华脉科技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是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制造商,但截至目前,公司没有与5G直接相关的产品,后续相关业务的开展尚不明确。

4、全新好(维权)公告,公司决定以免费的方式向广大公司股东赠送消毒灭菌纸巾及民用一次性口罩。

特斯拉 宁德时代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