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多家药店不用预约可购买口罩

广州多家药店不用预约可购买口罩
2020年03月11日 22:21 信息时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广州多家药店不用预约可购买口罩 来源:信息时报

  好消息,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多家药店发现,随着口罩供应量的上升,不少药店不用预约也能现场购买口罩啦!不过,可现场购买的多为n95口罩,而且大参林、海王星辰等药店仍只能通过网上预约。

价格比穗康的稍高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海珠区、天河区和荔湾区的多家药店,包括大参林、金康、海王星辰、百源堂、国好大药房、仙灵大药房等连锁品牌药店,发现部分药店已贴上“今天有口罩卖”的通知,不用预约便可现场购买口罩。

  记者在天河区东圃珠村的一家国好大药房看到,店里有两种口罩正在出售,一种是普通的一次性口罩,3.5元一个,50个一盒,也可以拆散卖。在店里柜台上,店员用封口袋将口罩进行了分装,每袋有十个,方便市民购买。此外,店里还有N95口罩出售,每个13元。据店员介绍,目前不限购,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卖完后他们需根据进货情况,再看能不能继续出售。店员表示,近期价格难以确定,他们也是根据成本进行定价,不过短期内一次性口罩卖到一块钱是不可能的。

  位于海珠区江海街桂田村的百源堂药店也开始现场出售口罩。记者看到,店员用柜子挡住了店铺入口,柜子上竖立着一个指示牌,上面有“口罩每个7元”的字样,并在指示牌上挂着一个白色kn90口罩。店员表示,价格有所下调,此前卖到8.5元一个,如果大量购买,数量达到500个以上的话,可以再每个优惠0.5元。在记者的追问之下,店员表示一次性口罩也可以调货,不过最低需要购买2000个,每个3元,最快当天下午便可以调到货。

  海珠区敦和路的仙灵大药房则没有张贴任何出售提示,经过记者询问,店员表示可以现场购买n95口罩,每个12元;一次性口罩4.5元一个,每盒50个,不拆盒出售。店员说,如果大量购买,加上还可以优惠。

  记者采访多名市民发现,此前,在白云区京溪街、海珠区宝业路、万寿路,均有多家海王星辰药店可以现场购买口罩,不过,卖完一批口罩后,为了避免人流聚集,药店便停止了现场出售。

市民感受:口罩比以前容易买到

  “我中了两次穗康的n95口罩都放弃了。”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近期,明显感觉口罩供应量上来了,他的中签率提高了,不过家里的n95口罩已经囤积了一批,接下来他想购买多一些一次性口罩。

  白云区同和街蟹山村村民卢先生也有同感。“就连我们附近的喜洋洋便利店都开始派口罩了。”卢先生介绍,在便利店购物满50元,便可以获得一个n95口罩,加上自己预约到的口罩,家里的备货十分充足。

  有市民向记者反映,采芝林、全棉时代的口罩也不会卡在购买页面,经常显示有货状态。不过,记者登陆发现,采芝林货量较充足的仍是n95口罩,而且也需要尽快购买,并不是全天有货的状态。

  根据3月10日穗康小程序公布的摇号结果显示,当天,共有1550698人参与摇号,中签人数为354321人,中签率达到了22.85%,普通n95口罩中签率达到35.3%。此外,一次性口罩已增加到三种,分别为普通防护口罩、医用护理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

  随着口罩供应量的提升,市民不用担心买不到口罩啦。

(原标题:广州多家药店不用预约可购买口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